竞技风暴

明德泉在中韩围棋对抗赛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20:08 新浪体育
明德泉在中韩围棋对抗赛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图)

明德泉接受媒体采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朋友:

  下午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大庆天圜日月星蛋白有限公司和天圜营养集团,对出席今天发布会的中央电视台、中国围棋协会、北京十环创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及各新闻单位的领 导及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大家为推进围棋事业的蓬勃发展所做出的努力表示崇高的敬意!

  大庆天圜日月星蛋白有限公司是新加坡上市公司天圜营养集团的子公司,主要生产以东北黑龙江特产优质非转基因大豆为主要原料的蛋白质粉等高蛋白、高营养绿色食品。在企业高速发展、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的时候,我们不忘回报社会、回报百姓。赞助和支持中国围棋事业,就是我们回报社会、支持公益事业的一项重要举措之一。

  同时,我们公司也始终致力于培育自己的企业文化,只有从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才能培育出优秀的企业文化。棋文化就像语言一样,存在于每一个国家,包含有军事、哲学、心理学、美学、艺术等因素,属于高雅文化,也是一种大众都能接受的文化。

  大庆天圜日月星蛋白有限公司与围棋事业有着不解的缘分。在中国古代,围棋的棋盘象征着宇宙,白子和黑子代表昼夜。棋盘中的361个目数在旧历中是一年的日数,多余的一个就是天元,亦即是太极,表示宇宙的根源。把棋盘一分为四,就是春夏秋冬和日月星辰 。可见,围棋的寓意和我们公司的产品商标“日月星”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围棋的故乡是中国,它在中国已经有悠久的历史,在《左传》、《论语》、《孟子》等经典著作中已有详细记载,可见围棋在我国春秋、战国时期,已经广为流行。其后,在《三国志》记载的英雄豪杰中,曹操的棋力相当强,关羽也有肩中毒箭,一边接受治疗一边下围棋的故事,东吴孙权之兄孙策下棋的棋谱仍保存至今,据称是世界最古老的棋谱。

  棋文化历经数千年之沧桑而不衰,至今仍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在人类文明高度发展的今天,仍然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古人常把下棋比做一场战争。一位成功人士往往也可能是一位棋艺高手,已故开国元勋陈毅元帅就是一例。而一个企业的发展,好比一盘棋,每步都要稳扎稳打,最终才能取得胜利。

  就像大庆天圜日月星蛋白有限公司在竞争残酷的商战中要取得胜利,必须具备一些优秀的素质一样,棋手在下棋中要赢棋,也必须具备优秀的素质。下棋是一项智力运动,同时也是一项体力运动。实践证明,高手不但需要聪明的智商、高超的技术和过硬心理素质,更需要良好的身体素质。智力、体力、耐力是围棋高手必备的基本素质。试想一下,如果我国年龄比较大的顶尖棋手仍然具备出色的身体素质,在世界围棋战中还能有对手吗?

  我公司生产的蛋白质粉等高蛋白、高营养绿色食品,是强壮身体,补充体能的产品,其经营理念是“日月星营养中国人”,愿为中国棋手补充营养,增强棋手的体能,为在对抗赛中取得胜利助一臂之力!

  最后,祝愿日月星杯首届中韩围棋对抗赛取得圆满成功!

  希望食用我公司蛋白质粉等高蛋白、高营养食品的棋手都取得好的比赛成绩!

  借此机会,在这里提前给各位朋友拜年,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明德泉董事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