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步步高联赛上座率高 中国排球在市场里打了翻身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21: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曲北林)在中国女排重新登上世界最高峰等多项因素的刺激下,行将结束的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赛季异常火爆,上座率达到了历史最好的87%。

  在已经打完的82场比赛中,现场观众的总人数为27.68万,比去年同期上升8.6%,上座率则比去年全赛季还上升4%。

  目前,2004年-2005年赛季的比赛已经接近尾声,可能还剩下一场比赛或者两场比赛。冠军争夺战采取三战两胜制。卫冕冠军天津队已经在9日与八一队结束了冠军争夺战的第一场比赛,并且以3:1获胜。两队将在15日移师湖南益阳,展开第二次交锋,如果天津队再胜,则本赛季的联赛就将以天津队三连冠而结束。如果,15日的比赛被八一队赢得,两队就将在22日再赛一场定乾坤。从9日第一场比赛的上座率达到百分之百的火爆情况来看,后面不论是一场比赛,还是要打两场比赛,全赛季整个上座率的数字只会上升,不会下降。

  观众上座率高除了跟中国女排在2003年夺得世界杯冠军、去年又赢得奥运会冠军这样的好成绩有关,还跟今年的比赛激烈程度有关。根据排球管理中心的统计,在前82场比赛中,打了4局或5局才见分晓的比赛,占63%,比上个赛季提高1个百分点,比2002年-2003年赛季上升了8个百分点。

  比赛激烈程度的加剧,还跟联赛实行了分组分阶段比赛的赛制有关。新赛制的立足点是让所有的比赛都在水平相近的球队之间展开,使得整个联赛都更加精彩好看了。

  1996年-1997年全国排球联赛首次举行的时候,很多商家,特别是一些国际巨头企业,并不看好这个项目,联赛连续多年亏损。1997年-1998年赛季甚至没有找到主赞助商,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被迫自己拿出几十年的积蓄来维持赛事不“死”。9年后的今天,情况发生了根本性的逆转。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市场推广部的负责人李雪亮13日说,明年,甚至是2008年以前全国性和国际性的可供赞助的中国排球项目已经“售罄”了。眼下积极参与中国排球发展进程的商家包括了阿迪达斯、耐克、美津浓、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等国际巨头企业。(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