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网络围棋赛续战新浪网 曹薰铉击败丰云打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5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小雨报道 1月3日,为纪念日本棋院成立八十年而创办的首届世界网络围棋公开赛在新浪网上结束了首轮最后一盘比赛,结果代表北美参赛的中国棋手丰云九段执黑234手不敌韩国的曹薰铉九段,无缘四强。

  丰云九段以前是世界女子棋坛顶尖高手,近年移居美国而远离一线,水平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曹薰铉九段在2004年也状态不佳,不仅头衔没有了,一年中总成绩是28胜20负, 在职业棋手排名中迅速下降至26位,在刚刚公布的棋手奖金排行榜上也跌出10名开外。

  当天比赛一开始,丰云在左上一带的战斗中很快就被曹薰铉吃掉了4子棋筋。中盘战阶段曹薰铉处处机敏,赖以成名的“快枪”耍得如入无人之境,盘面上差距一点一点地拉大。掏掉黑棋左上角、安定左边,然而再围出右边,一气呵成奠定胜局。最后阶段丰云试图强杀右边白龙以争胜负,曹薰铉应对稳中有凶,没有给她机会。坚持到234手丰云中盘认输。

  曹薰铉战胜丰云后,本次比赛的四强全部产生。曹薰铉九段将在上半区半决赛中与小林光一九段交手,下半区的半决赛将在古力七段和周俊勋九段之间进行。目前半决赛时间尚未确定。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