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网络围棋公开赛落子新浪 古力胜出直叹对手太能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5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蒋涛报道 网络世界围棋公开赛18日在新浪网开战,代表中国出战的古力七段战胜了代表欧洲出战的沙沙初段杀入四强,他将在半决赛中与羽根直树周俊勋间的胜者争夺决赛权。赛后,古力直感叹对手的拼搏精神。

  本次比赛是为纪念日本棋院成立八十周年而创办,比赛总奖金为1000万日元,冠军奖金设为200万日元。由于日本是主办方,在分配名额时显示出“偏袒日本棋手的一面。代表
日本的有2人:小林光一九段、羽根直树九段,代表中国、韩国的分别只有1人:古力七段和曹薰铉九段。古力何以能够获得代表中国参赛的资格,据悉:这不是根据轮转制,而是根据主办方设立的比赛用时规则:每方10分钟规定用时,读秒为60秒1次。这属于快棋性质,古力正好是中国目前的快棋头衔最多的棋手。而日本派出的两人也是快棋高手,小林光一是现任日本NHK杯冠军,羽根直树则是现任日本阿含.桐山杯冠军。

  为了使本次比赛具有世界比赛的特征,日本棋院还煞费苦心地邀请来自欧洲、北美、南美、中国台北的棋手参赛。古力首轮对手沙沙正是一名来自俄罗斯的棋手,目前正在韩国棋院下棋。本盘棋,古力弈到第223手才取胜。赛后,古力不停地感叹:“没想到对手实在是太能拼搏了,如果我一不小心,真的有可能被对手拼回去。作为一个欧洲选手的标准来衡量,其实他下得相当不错。”

  这并不是古力第一次在网上下正式比赛,不过,对于网络围棋还不是很适应。古力说:“网络中下棋,最难的是形势判断,前一手判断是自己大优,但下一手就可能判断自己快不行了。”古力自己也承认更适应面对面对弈:“网络围棋是一个人面对电脑,很可能忽略对手的想法。面对面下棋,能直接看到对手的表情,这应该能帮助我进行形势判断吧。”

  在另一场比赛中,小林光一九段执黑中盘战胜代表南美出战的阿根廷棋手阿基鲁尔业余7段。他将与曹薰铉和丰云之间的胜者争夺另一个决赛权。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