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贺兵率领将士埋头苦练 利群男排首战“稳字当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3:50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高华生

  本报无锡专电 “砰、砰!”在无锡体育馆的玻璃门转了大半圈,光听见里面球撞击地板的声音,却找不到入口,让记者郁闷了半天,等找到入口进入训练馆时,利群男排已经开始对抗训练了。

  遭遇生活问题

  走进体育馆,记者就看见利群男排主教练王贺兵正身先士卒地带着一众将士埋头苦练。据领队俞波介绍,星期五到了无锡以后,利群晚上在无锡体育馆进行了适应性训练,第二天上午进行了身体训练,昨天的训练已经是第三次了,队员们的精神状态都保持得不错。不过,他也提到在利群男排身上发生的一件不愉快的事。

  星期五晚上训练结束回到指定的住处后,浑身汗迹的队员们发现了一件很尴尬的事——洗浴问题得不到解决。因为该招待所的设施问题,水龙头流出的水一会儿全部是热得发烫,一会儿是冷得打颤。好不容易将就着洗完,到了休息时间准备睡觉的利群队员又发现了一个更大的问题——太吵了,无法安睡。原来利群所住的招待所靠街,边上又是一个停车场,马路上和停车场的车声此起彼伏,让队员们整夜都没睡好,不得不在第二天换住所,所幸经过第二天中午的调整后利群队员的精神状态都还不错。

  一切顺其自然

  和八一的比赛是利群新赛季的第一战,对于利群男排来说能否打响头炮关系重大。在训练结束后,记者遇到了主教练王贺兵,他谈了对此战的看法。

  “对于我们来说,年年都一样,每年的第一战都非常难打,但反过来来说对手也是一样。因此对我们来说,对八一的这场比赛主要是‘以我为主’,对结果不要想得太多,按正常的情况把平时练的东西发挥出来,结果(胜利)自然会有。”

  执行主教练俞觉敏也说,虽然利群和八一是老对手了,一年过去了,有些情况很可能有了变化,在这种情况下,考虑到又是新赛季的第一战,利群将会“以稳为主”,在尽量减少不必要失误的情况下把自己平时练的打出来。

  赛前狭路相逢

  昨天下午的训练按照安排是利群从2点到4点,八一4点以后进行训练,但在3点半左右,主队像是等不及似地走进了训练馆,直到看到利群队员仍然在训练才又走到体育馆外。记者注意到,在体育馆门外,八一队主教练陈刚让队员拿着排球玩起了“场地足球”,看来他是见缝插针地让队员先热身起来了。

  据悉,八一队是星期五早上8点到达无锡的。到了无锡之后,八一队不顾从北京到无锡一夜的舟车劳顿,当天就安排了两次训练,显然,他们也是厉兵秣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