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是兴奋剂惹的祸 自行车奥运冠军自愿被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6:44 北京晚报

  有些奥运冠军,奥运会后是衣锦还乡;可有些奥运冠军,奥运会后却灰头土脸。有人要交回金牌,有人被开除出队,原因只有一个———兴奋剂。日前,雅典奥运会自行车计时赛冠军、美国著名车手汉密尔顿就为此被车队“炒”了,这还是他“自愿”的。

  作为自行车“巨人”阿姆斯特朗的主要竞争对手,现年33岁的汉密尔顿的合同本来应该在2005年12月到期。可是,他的东家弗纳克车队长期以来被兴奋剂问题困扰,过去3个月 ,车队有3名车手,包括奥运冠军在内都栽在血检上。UCI很快决定,不给弗纳克车队发放比赛执照,也就是说,整支车队将无法参加明年的所有职业比赛,当然包括自行车运动的“巅峰之战”环法大赛。车队受到了很大损失,汉密尔顿觉得自己“责无旁贷”,他在“自愿”离队后说:“我在车队中一直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可这次,我失去了对车队的忠诚。所以,我接受提早被解除合同的结果。”

  汉密尔顿第一次血检不过关,是在获得奥运会冠军后。当时他和他的律师以备份血样被冻结为理由,以“程序”借口逃过了处罚。可是在9月份,他又在西班牙的一次比赛中,被发现非法“更换血液”———即抽出血液再注射回去,避免被查出EPO或其他增加血红细胞兴奋剂的痕迹。这下,汉密尔顿再也找不到任何借口来脱身了,现在他很可能面临两年禁赛,自愿被炒也只是良心上好过一点而已。

  不过,UCI并没有被汉密尔顿的“精神”感动,表示要继续处罚弗纳克车队。这样看来,汉密尔顿又白“炒”自己了……

   彭延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