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重庆自行车爱好者组建“夜之队”向快乐出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24 中国体育报

  “晚上参加自行车队的活动,已经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和往常一样,55岁的孙国梁师傅吃过晚饭后,骑上自己心爱的自行车,兴冲冲地赶到长江滨江路的下江公路,参加重庆市自行车爱好者协会“夜之队”组织的夜骑活动。

  50余名队员,50余辆自行车,一片欢声笑语。每天晚上8点钟半,“夜之队”的自行车爱好者们都会聚集在一起,或选择一条线路骑行锻炼、或骑着车在附近遛弯、或聚在一起 谈天说地,交流健身的心得。

  “每周一至周五晚上是‘夜之队’雷打不动的活动时间。每次根据天气的情况,安排不同的活动内容和骑行的距离。由于大多数会员白天都要工作,而且夜间路上车辆比较少,空气也比较好,所以我们选择在晚上组织出行活动。”会长陈瑞清告诉记者,协会成立3年来,已经有来自各行各业70名会员,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只有18岁。“在这里,都是自行车爱好者,身份一概不论,氛围非常好。大家都是朋友!”

  陈会长说,“夜之队”的宗旨就是要让更多的人投入到体育锻炼中来。大家相互团结,传递一种向上的、健康的精神。“几年来,我们骑遍了重庆的大街小巷,也见证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既锻炼了身体,也愉悦了身心。”

  53岁的徐朝富师傅告诉记者,他是从麻将桌上走出来的。从前晚上不是打麻将就是“斗地主”,日子过得千篇一律。4个月前,听朋友介绍,他加入了这个车友会。和一大帮朋友骑车游山玩水,“这种生活才叫安逸!”徐朝富说。

  曾光培老人是队里年龄最大的。深蓝色运动服、白球鞋、一脸意气风发,使人无法相信这个精神矍铄的老人年逾古稀。“我的身体好得很!莫看我都72岁了,啥子高血压、心脏病,我一点都没有,连感冒都很少。”曾老自豪地告诉记者,“多亏了骑自行车。我的体力非常好,广安、圣灯山我都是骑着车去的。一些不常锻炼的年轻人都比不过我!”

  晚8时30分,“夜之队”出发了,队员们浩浩荡荡地远去。闪烁的自行车灯在夜幕里排成长龙,煞是好看……

  作者:渝 杰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