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站告终 中国三金三银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8:49 新浪体育
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站告终中国三金三银谢幕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清晨,在美国麦迪逊花园广场举行的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美国站的比赛全部结束。今天是本站比赛产生金牌数目最多的一天。东道主美国成绩相当不错,获得了女子1000米、男子1000米、男子3000米和男子全能的金牌。中国队今天开局不利,没有一人入围男女1000米的决赛,但在3000米的比赛中,王蒙和李佳军分别夺得一金一银,杨扬获得了全能的冠军,接着女队又勇夺接力的金牌,男队再接再厉获得接力银牌,接力的金牌被加拿大队摘走。

  首先开赛的是女子1000米的比赛,由于杨扬在预赛中犯规,王蒙在1/4决赛中失利,付天余在半决赛中冲刺时摔倒而被判犯规取消成绩,因此没有中国运动员参加最后的决赛。进入决赛的四名选手分别是美国运动员金好君、加拿大运动员阿曼达-奥文兰特、保加利亚的拉达诺娃和意大利名将玛尔塔-卡普尔索。年仅16岁的金好君在比赛中一路领先,最后她以1分33秒593的成绩夺得冠军,阿曼达获得银牌,成绩是1分33秒667,拉达诺娃获得铜牌,成绩为1分33秒738。

  紧随其后的是男子1000米的比赛,中国的男选手重蹈了女队的覆辙:在1/4决赛中,隋宝库以0.02秒之差丧失了进入下一轮的机会,李蒿楠也意外失手,半决赛中李佳军在超越时由于摔倒而犯规。进入决赛的选手是:昨天为加拿大夺得本赛季首枚金牌的图尔科特、他的队友哈梅林和乔纳森-古伊尔梅特、美国运动员阿波罗和山尼-戴维斯。最后,阿波罗终于报了昨天500米决赛中输给图尔科特的一箭之仇,以1分26秒914的成绩获得金牌,这也是他在本站比赛获得的第二块金牌。图尔科特获得银牌,成绩为1分27秒008,他的队友哈梅林以1分27秒141的成绩夺得铜牌。

  接下来是女子3000米的比赛,中国的杨扬、王蒙参加了比赛。由于3000米距离比较长,因此运动员们开始并没有拉开距离,大家轮流领滑,在还剩两圈时,王蒙超过其他对手,牢牢占据了第一的位置,最后她以5分35秒568的成绩获得冠军,美国的金好君获得银牌,成绩时5分35秒946,获得本站1500米银牌的美国选手奥里森-贝沃夺得铜牌,成绩是5分36秒090。由于杨扬此前获得了两项冠军,已经稳获全能冠军,为了随后将进行的接力比赛,她的实力有所保留,最后她以5分49秒847的成绩排在第八位。王蒙获得了全能的亚军。

  共有六名选手参加了男子3000米的比赛,中国、美国和加拿大各占两席。最后阿波罗获得冠军,成绩是5分13秒504,李佳军紧紧跟随阿波罗获得银牌,成绩为5分13秒755。加拿大的哈梅林以5分13秒846的成绩夺得铜牌。李蒿楠获得第五名,成绩是5分15秒249。这样,阿波罗就以3金1银总积分123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全能冠军,图尔科特和哈梅林分获亚军、季军,李佳军、李蒿楠分别排在第四位和第六位。

  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开始了,由杨扬、王蒙领军的中国队牢牢占据了第一的位置,最后她们以4分16秒722,领先第二名德国队4秒多的绝对优势夺得金牌,德国队获得银牌,成绩是4分20秒926,日本队以4分23秒059的成绩获得铜牌。

  男子5000米接力的比赛也相当激烈,四支队伍互不相让,最后,加拿大队以6分49秒462的成绩胜出,夺得金牌,中国队获得银牌,成绩为6分53秒968,日本男队继女队之后也获得了一枚铜牌,他们的成绩是6分55秒022。

  至此,美国站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获得了5金4银的好成绩,不过这是在韩国队没有参赛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因此我们的头脑一定要保持清醒,不可掉以轻心。

  (Magic)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