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外巅峰对决论剑长沙 男乒五虎上将引领至尊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9:32 新华网

  在雅典奥运会乒乓球比赛中,王皓的扼腕叹息,老瓦的英雄黯然给人们留下了遗憾和期盼。而12月14日至15日将在长沙举行的世界明星队VS中国明星队乒乓至尊挑战赛为高手们提供了再度“论剑”的舞台。

  这次比赛是经国际乒联批准的团体赛奖金规格最高(20万美元)的顶级赛事,奥运会男单冠军韩国的柳承敏、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奥地利的施拉格、德国的波尔、瑞典的瓦 尔德内尔等一干外国高手,以及王励勤、马琳、王皓、陈杞、孔令辉等中国名将,将悉数登场,上演一场难得一见的“至尊之战”。

  奥运会男单决赛至今令国人唏嘘,人们也因此格外期盼柳承敏和王皓能再度一决高下,更期盼小将王皓能一雪前耻;另一方面,柳承敏是否能再次战而胜之,进一步确立其中国男乒强敌的地位,也同样令人关注。不过,这场对决能否实现,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这次的挑战赛更是多年来国际乒坛“世界打中国”的一个缩影。“国球”乒乓正是在对手的崛起和挑战中,度过一切高峰与低谷,不断走向新的巅峰。从1959年容国团多特蒙德世乒赛男单冠军开始,星野、小野成治、克兰帕尔、盖尔盖伊、阿佩伊伦、佩尔森、金泽洙、盖亭、普里莫拉茨、柳承敏……,世界众多一流高手不断与中国高手论剑乒坛,从而一步步把中国推上了“乒乓王国”的宝座。此次在这里集中上演“世界打中国”,将是“世界”力压“中国”,还是中国的“五虎上将”笑傲“世界”?

  本次挑战赛设置了“中国民间队选拔”、“世界明星队十强超级对抗赛”、“中国民间第一人VS世界明星联队”三个阶梯项目。民间选手从11月25日开始报名,在经过淘汰赛之后选出十强,经过培训后组成5人的中国民间队挑战世界明星联队。谁可撼动柳承敏?谁可拿下瓦尔德内尔?谁可力擒萨姆索诺夫……民间高手叫板世界精英,方显“国球”威力。

  作者:郑湘平 郑以仁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