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 斯鲁兹卡娅女单完美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7:51 新浪体育
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斯鲁兹卡娅女单完美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星光灿烂的2004-2005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进入第三天,继昨天产生双人滑金牌后,今天产生了其他三枚金牌,将中国站的比赛推入高潮。女子单人滑金牌被俄罗斯名将斯鲁兹卡娅夺得。中国选手方丹刘艳分列第九、十名。

  在最先进行的女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中,伤愈复出的俄罗斯名将斯鲁兹卡娅是场上的焦点,她凭借着对《探戈》的成功演绎,名列短节目第一名。而她在自由滑中一袭黑色长裙缓缓把观众带入了《仙境》,在浪漫抒情的音乐中,她在冰面上完成了高难度的三周连两周连两周跳跃,结尾处以她著名的提刀结束表演。整个节目一气呵成,看她的表演就好像享受生活。观众的掌声如潮水般涌来,裁判也打出177.80的高分。最终,她以领先第二名20多分的绝对优势夺得金牌。她的成功复出,不仅使她极有希望进入12月中的总决赛,也为2006年都灵冬奥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短节目排名第二的俄罗斯选手沃什科娃在自由滑中动作飘逸,滑行优美,步法流畅,在《日瓦戈医生》的原声乐中轻舞飞扬。以154.16分夺得银牌。加拿大选手罗切特后来居上以152.12分获得铜牌。

  中国选手刘艳第四个出场,一身鹅黄色衣裙的她轻盈飘逸,前半短表演比较流畅,但是她三周跳出现失误,以120.24分获得第十名。方丹随后出场,身穿白蓝红三色荷叶边纱裙的她在冰面上翩翩起舞,但在比赛中三周跳摔倒在底,这个失误明显的影响了其后的发挥,最终她以121.20分名列第九名。

  自从陈露退役后,中国女子单人滑就没有顶尖选手出现,虽然此次两位小将的名次不是很理想,但是能够与世界顶尖女单选手同场竞技对他们来说也不失为一次良好的学习机会。(黎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