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高妹”贴身紧逼赵蕊蕊 陈忠和看中17岁小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3:06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2004至2005全国女排联赛第一阶段小组赛于上周末全部结束。为了在联赛中充分挖掘有潜质的新人,给组建2008年女排国家队做准备,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游走于联赛的各个赛场。尽管顾全大局的陈忠和一直声称,“新一届女排名单最快也要到明年年初才能最终确定”,但是在联赛中转了一圈的他也并非没有收获。在陈忠和重点考察的几名年轻队员中,年仅17岁的北京小将薛明依靠出色的表现,加重了自己在陈忠和心中的分量。也许在不久的将来,这个身高、体形和技术特点都酷似赵蕊蕊的年轻副攻,会给目前中国女 排的当家花旦、“第一高妹”赵蕊蕊构成不小的“威胁”。

  薛明进入陈忠和视线

  17岁的薛明身高1.93米,两年前在联赛中登场亮相,去年一举成为北京女排的主力队员。曾经获得过亚青赛冠军和世青赛亚军的薛明在技术上非常有特点,拦网准确、快攻犀利十分类似赵蕊蕊。凡是带过她的教练都说她打球悟性高,在场上十分聪明,是一名值得培养的后备人才。

  本赛季联赛开打后,薛明的表现相当抢眼,特别是在北京队战胜山东队的比赛中,光是拦网一项,薛明就独得7分。优秀的身体条件,加上出色的表现,薛明逐渐引起了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的关注。10月27日,北京女排客场挑战上海队,陈忠和出现在比赛现场。事实上在上海之行前,陈忠和就已经放出话来说要“多方面了解一下薛明”。尽管北京队在那场比赛中不敌对手,但是薛明的表现仍然获得了陈忠和的好评,“以前我也看过薛明的比赛,但由于她出场时间很少,加上我的注意力也不在这边,因此缺少对她的全面了解。仔细考察她之后,我认为她是一名非常有发展潜力的队员。”出于保护运动员的目的,陈忠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愿过多地评价薛明。

  赵蕊蕊将遭遇新挑战

  自从奥运会前右腿骨折之后,天津小将张萍的优异表现,就已经直接导致原先赵蕊蕊在国家队副攻位置上的一枝独秀转变为赵、张两人平分秋色。如果身体条件并不比赵蕊蕊逊色多少的薛明如愿被陈忠和选入国家队,那么假以时日,她或许真的会对赵蕊蕊形成不小的威胁。

  虽然陈忠和一直表示赵蕊蕊仍然在国家队有一席之地,但国家队一内部人士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隐讳地说:“雅典奥运会前,因为时间紧迫,所以陈忠和才冒险在伤势严重的赵蕊蕊身上下赌注。而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4年的时间,足够一个年轻运动员成熟起来了,如果赵蕊蕊再有什么闪失,能否保住自己主力的位置谁也不敢保证。”

  17岁的薛明尽管身高条件出色,但同时也存在过于瘦弱和先天力量不足的问题。不过自从赵蕊蕊骨折事件之后,当时身在国家二队的薛明受到了重点保护。国家二队在中国排协的支持下,给薛明专门度身制定了“薛明计划”。而这个计划就是加强她的身体素质训练,并专门给她制定了每天的饮食计划。此外,为了薛明不受伤或少受伤,国家二队几乎就是保着薛明练。为了加强她的力量,国家二队还专门从美国引进最先进的血清蛋白等高级补养品。

  在前有张萍、后有薛明的情况下,赵蕊蕊要想在新一届中国女排中站稳主力的位置,难度着实不小。

  南京日报记者 浦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