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赵蕊蕊”薛明引人关注 入选国家队是高妹的理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38 中国体育报

  赵蕊蕊受伤后,中国女排副攻位置上只剩张萍一人。而中国青年女排的主力副攻,人称“小赵蕊蕊”的北京仙灵骨葆女排小将薛明由于其出色表现渐渐为人关注。

  年仅17岁的薛明身高1.93米,身体素质和技术打法都与赵蕊蕊相似。薛明2001年入选北京女排一队,2003年逐渐成为北京队主力阵容并被选入国家青年队。许多专业人士都很看好薛明,认为她具有不小的潜力和发展空间。中国女排国家队主教练陈忠和也曾表示薛明 是一名非常有发展潜力的小将。

  2004至2005赛季步步高女排联赛第一阶段六轮战罢,薛明并没有令关注她的人们失望,以23分拦网得分的好成绩名列创维最佳拦网排名榜前茅。

  在第六轮主场对福建厦门喜梦宝女排的比赛中,薛明凭借拦网和高点快攻帮助北京队取得关键的胜利,为北京女排在接下来的保级战中取得先机。

  在北京女排主场战胜福建女排之后,记者采访了薛明。

  薛明表示,对福建的比赛自己发挥较好,她认为自己的身高使她在网前的争夺中占据优势。虽然辛满根在本场比赛中多次用曹梦迪换下薛明,但她对此表示理解,认为换上曹梦迪的确有利于加强后排防守。

  在谈及备选国家队时,薛明告诉记者,入选国家队是她的理想,她肯定会积极争取。许多排球界专家认为,薛明的悟性很高、球打得聪明,网前球的处理比较果断,心理素质也很稳定。她曾在上赛季北京队的保级之战中打满了全场并立下战功。不过由于薛明的体重仅68公斤,身材也过于单薄,所以她的后排防守和一传能力还有待提高。“备选国家队,关键在于加强力量训练”,薛明说,她也表示,国家队的竞争将非常激烈,她必须全力以赴,以联赛为契机争取机会。

  作者:苏畅 熊江萍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