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洪钢:前国家队完整阵容复出 三届奥运精英汇聚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1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洪钢报道 九运会之后的2001/2002赛季,胡进担任主教练时的国家队选手纷纷退出了中国排球联赛的舞台,而在十运会将至的2004/2005赛季,她们又纷纷当起了“海归派”。孙玥、李艳、吴咏梅、殷茵在国外转了几年之后,回到国内联赛赛场上,已经当了两年学生的诸韵颖也再度出山,一个上届国家队的完整阵容又出现在联赛中。

  江苏女排当年靠孙玥、茅菊兰、邱爱华三杆火枪和上海队抗衡,她们加盟欧洲联赛 之后,江苏队年轻队员成长迅速,比上海、浙江更早完成新老交替。依靠陆艳、陆倩这对国青队的“双陆”组合挑起大梁,再加上二传手赵云的进步,江苏队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大奖赛上都有不俗表现,实力已经在国内稳居前六之列,但是作为十运会东道主,江苏女排显然有更大的野心。今年全国锦标赛、大奖赛恰好是欧洲联赛间歇,孙玥等三人在这些比赛中就开始试着融入新的江苏队。本届联赛,江苏队留下了孙玥,并且让她出现在主力阵容中,第一轮比赛之后拦网排在第一位。同时江苏队透露,茅菊兰和邱爱华也将在全运会时加盟,届时新老国手联盟,凭借东道主之利,保四争三并不是不现实的目标。

  另一个重新出现在联赛秩序册中的重量级名字是诸韵颖。虽然人在复旦大学,但她并没有远离排球,特别是张利明重掌上海女排之后,诸韵颖的复出更变得现实可行。今年全国大运会,诸韵颖率队夺冠,已经发出了明确的复出信号,两个月后,她的名字就出现在上海队联赛报名表中。诸韵颖重穿战袍,于公是为低谷中的上海队效力,于私可以报答恩师的栽培之恩。不过在联赛中诸韵颖将不会上场比赛,要真正看到她的表现还得等到明年。

  作为中国的第一批自由人,李艳可能不会想到今年还有进国家队的机会。而她的技术、意识功底确实让人佩服,放在现在的赛场上丝毫不比年轻人差,无论在国家队打大奖赛,还是在福建队打联赛,李艳的水平都不减当年。李艳在福建队打自由人,虽然不能给球队的实力带来太大的提升,但是可以起到一些主教练起不到的作用,可能更应把她看作队中的一名助理教练。

  八一队重招老将吴咏梅,则在各方面都透露出无奈。上届联赛时,因为意大利俱乐部拖欠工资,吴咏梅就已经回国,当时她在队中的位置十分尴尬,球队主力阵容已经形成,她作为老将、名将又不能甘心当替补,所以到日本又打了一个赛季。今年八一队困难重重,赵蕊蕊、董凌欧伤势严重,副攻、主攻一起告急,吴咏梅是被当做了“托孤”之臣,各方面压力比孙?可大多了,从比赛来看,进攻上吴咏梅已不复当年之勇,要挑起这个重担多少有些勉为其难。

  诸韵颖、孙?、殷茵、吴咏梅、李艳,加上上海队桂超然、四川队陈静,这个阵容不要说胡进,就是郎平看了都眼熟,只有接应位置差了一个邱爱华没回来,不过李珊当时已经入选国家队,所以悉尼奥运会、雅典奥运会和未来北京奥运中国女排的完整阵容都汇集在2004/2005赛季排球联赛中,出现这一盛况应该感谢十运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