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辛满根带来快乐排球 韩式风暴爆发北京女排完胜山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8:12 北京晚报

  “我要说最后一句话,请大家都看着我,快,快,快看着我。”于是,大家都站起来看着正在说话的辛满根,时间持续了几秒钟。昨晚与山东队开赛前,休息室里鸦雀无声,所有的球员都与辛满根对视着,随即听到辛满根坚定的声音:“今天,我们要赢球!拜托了!”辛满根向全体队员深鞠一躬,姑娘们异口同声地喊出“加油!”就是这几秒钟,激发了北京仙灵骨葆女排的顽强斗志,酝酿一个月的“韩式风暴”终于爆发!

  赛后,山东队主帅刘小红感叹道:“我有三个没想到,首先没想到北京队在首场比赛打得一塌糊涂的情况下,能如此迅速地调整好心态,打出了逼人的气势。第二个没想到,就是过去我们的强项拦网,如今成了北京队的优势。第三个没想到,是我们的强项进攻,也成为了北京队的强项。我们打得太乱了,北京队应该赢得比赛,她们打得非常出色。”北京队主帅辛满根说:“我不想说自己的胜利来自运气,我们是有实力的。”短短两天,辛满根是怎么把全队状态调整到如此境地的?

  刚到北京一个多月的辛满根,首先给队员灌输的就是防守意识。自由人左娜说:“辛满根要求大家,尤其是担负防守重任的自由人,一定要学会用脚打球,而不是先用手。”快速的脚步移动,弥补了各方面的不足。此外,辛满根很注意本队扣杀时的保护防守和补位,注意拦网与防守的配合。昨晚能够击败山东队,不是进攻有多强,而是拦防体系发挥了作用。此外,辛满根有一个特点,就是不拘一格的“快乐排球”理念。身材很高的薛明在中国教练眼里,打一打前排进攻和拦网就足够了,而辛满根硬是让薛明什么位置都要去打。辛满根说:“没有什么不可以,关键是你去不去做,敢不敢做。”就在这两天里,辛满根训练每名球员发不同位置的前驱球,发不同落点和力度的球。首场比赛一传不佳的局面已不复存在,一传的稳定使本队打出多点进攻,发球攻击性增强破坏了对方一传,此消彼长,北京队昨晚焉能不胜?

  为了能够与球员沟通,辛满根每天学习一小时中文,于是球场边经常会听到辛满根清楚的中文布置。为了缓解队员的心理压力,他主动询问每个姑娘的绰号,并在赛前与她们开玩笑。投入进去就会感到快乐,就不会去想什么比赛结果,这就是韩国式的“快乐排球”。

  知道昨晚辛满根是怎么度过的吗?他说:“先给在韩国的太太打电话,告诉她我赢球了,然后就与姑娘们庆祝去了。”就这样,在“韩式风暴”爆发的同时,大家已开始学会享受辛满根的“快乐排球”。本报记者孔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