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女排首战输球留遗憾 首位外籍主帅没快乐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8:47 北京晚报

  现场2000多名主场球迷的呐喊,活泼欢快的赛前球迷与球星互动节目,上海“大姐大”诸韵颖因故放弃了与冯坤面对面的机会,昨天下午的朝阳体育馆惟独缺少主队的一场胜利。

  由于北京城昨天有NBA季前赛,很多人都没想到能容纳3500人的朝阳体育馆里出现了2000多名看排球的北京观众,而朝阳区体育局赛前开展的球迷与球星互动节目更是掀起现场高潮。而赛前从上海队主教练张立明处得知,昔日冯坤的竞争对手诸韵颖自己提出,因家里 有事,不来北京打比赛,后面的比赛再参加。这一切,都在向着有利于北京队的方向发展。

  由于昨天是辛满根这名中国排球历史上第一位外籍教练的首次亮相,因此他也很看重昨天的首场比赛。同时,排管中心副主任李雪亮和国家队领队李全强以及北京市体育局领导均到场观看辛满根的“处子秀”。赛前,辛满根与每名球员开着玩笑,乐得球员们前仰后合,无疑这是放松心态的一个好办法,因为他要球员们学会打“快乐排球”。很快,辛满根便发现“快乐排球”打起来并不快乐。

  虽然辛满根连续叫了暂停,并一直站着指挥,并喊着“加油,加油”。但北京队依然以1比3失利。但是,1比3的比赛过程绝对不是北京女排的真实水平。全队还没发挥出来,比赛就结束了。

  很明显,北京队一传较差,同时发球攻击性不强,无法构成对上海队的威胁,使上海队多次打出快攻,这两项就足以使北京队陷入被动,而且自己失误过多,全队的表现就像一辆方向盘不灵的汽车。

  如此开局,遗憾写在辛满根脸上。不过,应该看到,辛满根刚到北京一个月,他对国内对手的情况根本不了解,同时要在如此短暂的时间里使全队有一个飞跃也是不可能的。最重要的还是冯坤归队太晚,造成全队配合几乎失控,同时由于一个月没参加训练,冯坤自己的状态一般,未能打出世界最佳二传手的风采。

  令人惊喜的是,北京队的防守明显强于以往,这是辛满根一个月以来最大的收获。冯坤赛后说,我们只发挥出了50%,给我们一点时间,我们一定要让北京球迷看到北京女排的真正实力。本报记者孔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