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雅典残奥会发现药检阳性 两名举重选手终身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23:46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9月22日电(记者周宗欣)两名阿塞拜疆举重运动员因在雅典残疾人奥运会前进行的兴奋剂检查中被查出尿样含禁药类固醇,已被取消参赛资格、逐出残奥会并终身禁赛。

  国际残奥委新闻主任米·威尔金斯22日上午宣布,在赛前检查中发现,阿塞拜疆女子82·5公斤级选手莎·阿芭索娃和男子90公斤级选手贡·伊斯梅伊洛夫提供的尿样,分别 含有国际残奥委2004年禁药清单上所列的两种类固醇。根据反兴奋剂条例规定,并在举行了听证会后,国际残奥委决定将两人开除出本届残奥会。伊斯梅伊洛夫用的就是16年前加拿大运动员本·约翰逊在汉城奥运会上使用的那种禁药。

  阿芭索娃和伊斯梅伊洛夫都有“前科”,曾分别在2001年欧洲锦标赛和2000年悉尼残奥会上被查出使用禁药而被停赛过两年。国际残疾人奥委会决定,这次给予重罚,“判处”两人终身禁赛,时间从今年9月18日起算。两人可在7天之内提出申诉。

  威尔金斯在回答提问时承认,由于举重运动员接连在兴奋剂问题上“出事”,国际残奥委有必要在反兴奋剂问题上对这个项目多加“关照”,除了严加防范之外还要加强对运动员的教育。(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