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天津小将五年艰辛结硕果 残奥百米飞人成功奥妙揭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9:37 天津日报

  天津姑娘王芳在雅典残奥会T36级女子百米飞人大赛上,以13秒88的成绩勇夺冠军,并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68秒。赛后,王芳第一个感谢的就是她的教练、天津体工大队高级教练阎建华,对此,远在万里之外的阎教练反复强调的是,我的工作微不足道,应该感谢全国人民对残疾人的关爱,感谢天津各界对残疾人事业的支持。

  阎建华回忆说,1999年,天津市残联将王芳等4名脑瘫孩子领到他面前,当时他感到 有些棘手和担心,因为这些孩子脑子有损伤,肢体不协调,王芳当时的100米成绩接近16秒,他几乎不知如何下手训练。

  经过一段时间的循序渐进探索后,阎教练逐步摸索出一些适合孩子们特点的训练方法,迅速提高了他们的成绩。在2000年的全国残运会上,他带领的孩子夺得了5枚金牌,其中王芳一人就获得3枚金牌。此后,王芳的成绩逐年提高,在2002年的残疾人世锦赛上获得100米和200米的金牌,当年的第8届远南残运会,王芳又夺得100米、200米和400米三项冠军,这使她获得了2002年度中国电视体育奖最佳残疾人运动员提名奖。在2003年全国残运会上,王芳又获此三项冠军,并打破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

  5年的执教,使年近60岁的阎教练对孩子们产生了父爱般的情感,他说,这些孩子心地非常坦荡,特别诚实,从不偷懒,对教练的安排从来也不打折扣。阎教练对王芳的评价是具有勤奋、踏实、刻苦等诸多优点。凡是嘱咐过的事情,她都会一丝不苟地反复练习。最近,阎教练又进行了力量和跳跃的专项训练,使王芳的成绩又有了飞跃。

  阎教练说,开始训练这些孩子,主要是为了达到康复他们肌体的目的,他们也付出了艰苦的努力,5年过去了,现在他们也能在残奥会上为国争光,为家乡争光,为他们自己争气,对此我也感到十分高兴和光荣。本报记者王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