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丹麦突施冷箭闯进决赛 誓拼中国今夜上演龙虎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3:45 信息时报

  记者 许可

  双打,决定汤杯归属谁家

  印尼雅加达塞那扬上空球迷疯狂的加油声并没有阻止丹麦人的前进步伐,在经过5个半小时近乎心惊胆跳的肉搏战后,东道主印尼队以总比分2∶3不敌丹麦队,无缘本届汤姆斯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杯的决赛。这样,中国和丹麦就共同携手闯入了本次汤姆斯杯的决赛,这也是两支球队在汤杯历史上首次在决赛中相遇。北京时间今晚8点,离冠军越来越近的中国队能否自1990年,阔别14年后再次重夺象征男团最高荣誉的汤姆斯杯?

  乔纳森:这是拿汤杯的最后希望

  在几乎所有权威将中国队和东道主印尼列为夺得汤姆斯杯的最大热门时,丹麦队却突施冷箭,自1996年以来,8年后再次顺利闯入汤姆斯杯的决赛。历史上,丹麦队总共6次闯入最后的决赛,但是却从未染指过汤杯冠军。虽然此前媒体对丹麦人的夺冠前景不太乐观,但是丹麦人绝对不会放弃这次难得的尝鲜机会,毕竟在汤杯上过五关闯六将并不是一件易事。此外,作为丹麦男子头号单打选手,盖德公开表示,丹麦队与亚洲诸强拥有一样的机会赢得最重要的男团冠军,汤杯的诱惑实在是太大了。

  此番能在客场拿下强大的印尼,绝对让丹麦球员个个跃跃欲试,信心爆棚;而之前丹麦队老将乔纳森表示,丹麦队如果本届汤杯赛拿不到冠军杯,那么今后就不会再有机会问鼎。为此,丹麦队上下对汤姆斯杯非常渴望,勇猛地击败东道主印尼就是其中明证,此外,乔纳森也表示:“(丹麦队)每名球员现在状态正佳,准备今年打出最好水平。我们这支队是多少年来实力最强劲的。”所以,与丹麦争夺冠军也是有一定的难度。

  汤姆斯杯一直是中国男队李永波心中的痛,自从他从印尼归侨王文教手中接过中国羽毛球队的教鞭后,手下的骁将什么冠军都拿过,惟独从未夺取过汤姆斯杯和男双金牌。此次能够顺利闯入决赛,又成功避开克星印尼队,李永波绝对不会让机会轻易地从手中溜过。这样,今晚的中丹之战必然是一场龙虎斗。

  男双:决定中国能否最终夺杯

  虽然在近来的比赛中,丹麦队都没有过多的精彩表现,但是随着老将盖德的归队以及本来就拥有的两对强大的双打选手,丹麦人在本届比赛中取得重大突破的机会来了。帕斯克/拉斯姆森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双打组合,另一支组合埃里克森/伦加德现排名世界第五,获得了本年度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的男双冠军。

  男双是丹麦人的优势所在,正是依靠双打,丹麦人才得以与印尼抗衡,并最终进入决赛,但是男双却恰恰正是中国男队的软肋所在,虽然中国从来不乏优秀的男单选手,但是在双打这个项目上,一直没有特别出彩的球员。此前的张军/张蔚已是近年来最优秀的一对选手,但在大赛中仍然是屡战屡败。这个问题不仅困扰中国队教练组多年,而且还成为了中国队再夺汤杯的障碍所在。要想啃下丹麦这块硬骨头,中国就必须在两对双打中,至少有一对能拿分。如若不然,在双方战成2∶2后,心理素质本就不太过关的第三单打鲍春来或夏煊泽就可能承受不住重压,导致最终失败。

  不过就实力而言,中国的第一男双蔡赟/付海峰还是具有相当实力的,这对选手最近曾进入过泰国公开赛的四强,配合较为默契,而且在半决赛中与韩国的金东文/李东秀的较量中,打得极为顽强,兢兢业业地打好每一球,为中国进军决赛立下汗马功劳。虽然蔡赟/付海峰这对组合进攻要弱于防守,但是稳健是他们夺取比赛胜利的最大资本。假设这对中国组合能够拿下丹麦的帕斯克/拉斯姆森,将直接为中国队的最后取胜奠定坚实的基础。

  根据目前的人员情况分析,丹麦队尽管拥有盖德,但是只要发挥正常,中国的“超级丹”林丹赢得比赛不在话下。如果在第一双打中得分,而在另外的两个单打中,至少取得一分,中国以3∶2赢取比赛并不是没有可能。

  预计出场名单

  丹麦

  第一单打:盖德

  第二单打:波森/约纳森

  第三单打:卡尔杜/拉斯姆森

  第一双打:帕斯克/拉斯姆森

  第二双打:埃里克森/伦加德

  中国

  第一单打:林丹

  第二单打:陈宏

  第三单打:夏煊泽/鲍春来

  第一双打:蔡赟/付海峰

  第二双打:桑洋/郑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