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真金还需火来炼--汤姆斯杯中国VS丹麦决赛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晚,世人瞩目的汤姆斯杯羽毛球男子团体决赛将隆重上演,由中国队Vs丹麦队。这是一场欧亚的强强对抗,实力有显著提高的中国队意在重夺已经丢失了12年之久的汤姆斯杯,而欧洲霸主丹麦队尚未夺得过冠军,正处于强盛期的“北欧海盗”们将向首次问鼎汤杯发起最强有力的冲击。

  与丹麦队相比,中国队在单打上相对更有优势,而在双打上中国队进步神速,有实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力能与世界上的男双高手进行抗衡。而今晚,与丹麦队的交手,正是对中国两对双打小将最真实的考验。

  双方第一单打,中国将仍由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出场,迎战世界第六的盖德。盖德在半决赛中首场未能顶住印尼小将索尼的冲击,以0:2失利。而林丹自汤杯开赛以来一直表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与盖德相比,林丹在体力上和意志上更有优势,双方最近的一次交手是今年日本公开赛1/4决赛,当时林丹2:1战胜盖德。因此,今晚如果林丹能较早进入状态,正常发挥,那么中国队先拔头筹的把握是较大的。

  第二单打是这场比赛的焦点战,世界排名第四的鲍春来将出战世界排名第12的约纳森。因为中国队的双打与丹麦相比不占优势,因此鲍春来肩负着更重要的责任,虽然约纳森世界排名远低于鲍春来,但是他在场上作风是非常顽强。两人打法接近,最近一年双方没有交手记录,鲍春来能否继续表现出好的心理素质,与约纳森的对阵是很好的考验,而这场比赛的结果很可能对决赛的胜负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中丹双方的两场双打将是决赛精彩看点。从实力上来说,中国队的两对男双虽然近年进步很大,已经跻身世界一流选手之列,但是与丹麦队相比仍略处下风。双打历来是“北欧海盗”的强项,目前拥有排名第一的世界冠军拉斯姆森/帕斯克和排名第五的埃里克森/伦加德。丹麦男双技术细腻,对抗能力突出,而且他们秉承了欧洲人的特点,后场杀球力量大,落点刁,具有很强的威胁。与丹麦队相比,蔡赟/付海峰桑洋/郑波分别排名世界第二和第六,实力略逊于对手,但是两对选手都有年轻、体力好、拼搏意志强的特点,都能对对手造成强烈冲击。从03年至今的交手记录来看,蔡赟/付海峰对拉斯姆森/帕斯克一胜二负,桑洋/郑波与埃里克森/伦加德是二胜三负。与丹麦队比赛,中国选手应该抱有良好心态,把自己放在弱者的位置上去拼对手,这样能够真正发挥水平,而且有可能拼下对手。这场决赛将是中国男双与世界最高水平男双过招的难得机会。

  与丹麦队的决赛中国要做好最艰苦的打第五盘的准备,第三单打将由世界排名第七的夏煊泽迎战丹麦老将拉斯姆森。从实力来讲,拉斯姆森已不复当年之勇,随着年龄的增大,体力和技术都比以前下降不少,夏煊泽场上突击能力强,只要正常发挥,战胜对手应该在情理之中。

  相比印尼队,丹麦队的实力更强,这也给中国队夺取汤姆斯杯增添了困难。但是如果要争取冠,就不能惧怕任何对手。如果把中国男队比喻成金子,那么丹麦队就是最旺的烈火。是真金就不怕火炼,今晚汤杯谁将笑到最后,我们将拭目以待。(长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