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戴维斯杯只有强队没有强人 白俄罗斯其实很“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0:37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张奔斗报道世界头号单打费德勒再强,也休想存什么“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念头。在戴维斯杯这种团体赛事的概念里,只有强队,没有强人。

  在世界组的四场1/4决赛中,瑞士队以2比3不敌法国,费德勒尽管以秋风扫落叶之势连胜两场,但“一人球队”瑞士还是难逃一“死”。在其他三场争夺中,白俄罗斯击败伤兵满营的阿根廷队,历史上第一次进入了戴杯四强。法国队和西班牙队顺利晋级,美国队则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凭借双打胜利在和瑞典队的争夺中抢得先机。

  美国VS瑞典

  不看罗迪克看双打

  罗迪克固然重要,但要想在戴维斯杯有所作为,布莱恩兄弟才是队长小麦肯罗必须倚重的球手。正是凭借着这对孪生兄弟双打中的胜利,美国队才得以在前两天的三场比赛后以2比1占得先机。北京时间周一的交换单打,罗迪克将迎战身兼单双打的老将比约克曼,万一罗迪克失手,费什将在恩奎斯特身上把好最后一道关。

  罗迪克和费什总能将球场下的深厚友谊带到球场上来。去年九月份戴杯世界组资格赛的关键之战,罗迪克首先被斯洛伐克队的赫巴蒂击败,费什当即出马剿灭了对方的库切拉。这一回掉了个个,费什首场单打比赛被比约克曼3比1击败,美国队遭遇当头一棒;罗迪克拍马上阵,还了恩奎斯特一个干净利落的3比0。

  决定胜利天平的双打比赛中,布莱恩兄弟3比0轻松击败比约克曼和大约翰森组合。大约翰森是优秀的单打选手,但他在双打比赛中一向缺乏灵感,和比约克曼搭档也从未在戴杯中为瑞典队取得过胜利。

  白俄罗斯VS阿根廷

  白俄罗斯其实很“黑”

  在总统卢卡申科的注视下,白俄罗斯的两位主将米尔尼和沃尔切科夫将明斯克的快速室内球场变成了对阿根廷人的屠宰场,在周五和周六的前两天比赛后就以3比0完胜出线。周日的两场无关紧要的单打阿根廷人早无心恋战,最终的比分是5比0。阿根廷队当然可以将失败归结于科里亚和纳尔班迪安的缺席,即便是仓促出战的卡纳斯也带着膝伤。白俄罗斯的胜利则是历史性的,天知道今年只是他们第一次参与世界组的角逐,没想到便在年初首轮淘汰强队俄罗斯后,这次又将阿根廷斩于马下。半决赛迎战美国和瑞典的胜者,他们难道还要将冷门进行到底?

  瑞士VS法国

  费德勒没赢三场就是输

  瑞士队近几年在戴杯赛中取胜的方式似乎只有一种了:费德勒拿下两场单打,并在双打中和队友搭档取得胜利。很可惜,费德勒虽然在两场单打比赛中完成了任务,轻松击败埃斯库德和克莱门特,但他们还是在双打中败了阵,尽管费德勒几乎在这场比赛中承担起了1.5个人的责任。两队胜利将由埃斯库德和克拉托什维尔之间的第五场单打定夺,埃斯库德最终3比0完胜世界排名远在第197位的对手,将法国队送入半决赛之中。

  西班牙VS荷兰

  费雷罗吓出一声冷汗

  在莫亚和费雷罗在周五的首日单打为西班牙队带来两场轻易的胜利后,荷兰人开始了疯狂的反扑,他们先是在周六的双打比赛中五盘大战拿下一分,维科克接着又在周日的第一场交换单打中将费雷罗拖入了第五盘。西班牙人最终虽然获得了胜利,但赢得显然有些狼狈,第四盘双方战成5比5,6比6,西班牙人险遭毒手。

  不过,身兼单双打重任的维科克最终还是耗尽了燃料,第五盘不敌水痘才好的费雷罗,西班牙3比1胜顺利晋级,第五场单打也变得毫无意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