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世界跳水格局悄然演变 “梦之队”雅典争金悬念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0:39 重庆晚报

  本报讯 跳水世界杯雅典站的比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全部8个奥运项目中获得5金、3银、2铜,金牌数恰与2000年悉尼奥运会持平,与雅典奥运会理想目标相当。仅管成绩不错,但要在雅典奥运会上完成夺金任务却悬念重重。

  自从悉尼奥运会增添跳水双人项目后,各国对跳水的关注度也水涨船高。悉尼奥运会上,能与熊倪、伏明霞领军的中国队抗衡的只有俄罗斯的萨乌丁、帕卡琳娜/伊莲娜组合以
及美国的威尔金森,但现在一批新重量级对手也已悄然登场。

  俄罗斯新“沙皇”德布罗斯科克在去年世锦赛上拿到男子3米板单、双人两枚金牌。加拿大小将德斯帕蒂去年世锦赛夺得男子10米台冠军,这次世界杯又在男子3米板称雄,被行家认为颇有洛加尼斯之风范。澳大利亚10米台组合赫尔姆/纽伯利近年来多次击败田亮/胡佳。女队的对手,则有加拿大的艾米莉、澳大利亚的图尔基等人。

  国际跳水已不再是过去20年洛加尼斯、萨乌丁先后独自抗衡中国军团的格局,多强并起的局面已然形成。

  本次世界杯比赛,中国队所失3枚单人项目金牌,除了女子10米台与对手难度相当外,女子3米板,郭晶晶、吴敏霞的决赛整套动作比帕卡琳娜低0.1;男子3米板彭勃的难度比德斯帕蒂低0.5。国际级裁判宣增镛说:“现在俄罗斯、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等队在比赛中的难度系数普遍都比我们高出0.3左右。一旦他们正常发挥,我们要赶上他们,就只能靠高质量地完成,而且不允许有半点闪失。”

  尽管悬念重重,但雅典奥运会中国跳水保住3枚金牌仍把握,但争取5枚金牌却困难重重。(赵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