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棋手抬高身价 东家强调胜率--今年围甲韩国外援最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7:17 南方体育

  在围棋联赛进入第六个年头的2004年,由于韩国外援抬高身价,东家强调胜率,来华的韩国外援将是近年来最少的。

  特约记者翁以源报道

  还有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2004年中国围棋联赛就要全面开战。韩国棋院事务局次
长河熏熙日前在上海对记者说,迄今为止,他所知道的口头提出要来中国参加联赛、但还没到韩国棋院办理手续的韩国棋手,只有李世石曹薰铉睦镇硕宋泰坤赵汉乘金承俊6人。其中,前5人已基本名花有主,金承俊还在寻找新东家。虽然现在还不能最后确定人数,但如果今年只有6名韩国外援登陆中国联赛的话,这将是自2001年中国联赛对外开放后,韩国外援来华人数最少的一次。这是什么原因呢?

  中国棋院一位官员说,“韩国外援的身价一年比一年高,今年更比以往任何一年都要高很多。”韩国外援下一盘棋的对局费,相当于下一盘世界比赛的奖金。这方面一个对比的例子,去年北京亿城队引进的日本天元羽根直树九段,他的出场费是下一盘棋1万元人民币。而今年大连美罗队欲引进的宋泰坤七段,他的身价相比羽根只高不低。因为围乙新军美罗队志在冲甲,亟须引进强力外援。

  对此,重庆棋院院长杨一也有同感。他说,过去重庆队引进的韩国外援睦镇硕,他的身价和古力周鹤洋等棋手一模一样,是货真价实的“第一外援”。但今年,渝队要招募的新外援赵汉乘六段发生了变化,“他的签约方式和睦不太一样”。意思是说,睦过去在渝队的年薪是10万至20万左右人民币。今年赵汉乘的到来,很可能突破渝队这个自2001年以来,已保持了三年的对外援的待遇……这主要是韩国外援的身价己普遍上扬,中国一些地方队因财力问题,不得不放弃了一些高价外援。譬如,贵州卫视队就是这样放弃了赵汉乘,转而引进身价相对低一些的周俊勋加盟。

  再从韩国外援棋手方面看,他们要求抬高身价,也并非没有道理。自去年韩国国内推出梦联赛之后,一些如睦镇硕签约中韩两个联赛的棋手,在长达几个月的赛季里,每周需要做到两头兼顾,两面作战——周四飞到中国下围甲,周六或周日飞回韩国下梦联赛,身体之疲惫可想而知。同时,越来越务实的中国围甲也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现在,只有达到东家规定的比赛胜率,才能够拿到高奖金。所以用他们的话来说,“在中国围甲赚钱已越来越难了”。

  在这种种情况下,再加上韩国棋院要收取他们总奖金中10%的管理费,如果中国方面不提高他们的身价,他们还会对中国围甲表现出一如既往的参赛热情吗?这样,今年来华的韩国外援人数可能会最少,一点也不奇怪。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