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又换球拍?原来是个误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7日17:3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孔宁) 关于刘国梁再次更换球拍问题原来是个误会。昨天下午,国家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姚振绪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刘国梁现在用的球拍是已经更换了的新球拍,该球拍完全符合国际乒联的要求。前几天记者采访我时,我以为他们问的是正定集训前要更换球拍的事情,其实刘国梁在正定集训中就已经更换了符合标准的新球拍。”

  姚振绪说:“1998年,国际乒联通过乒乓球球拍新标准。国际乒联规定,球拍胶粒高
度和胶粒粒顶直径比例由原来的1.3改为1.1,各国选手最迟必须在2000年10月1日前更换不符合标准的球拍。这项规定影响到了使用正胶的选手。刘国梁原来的球拍不符合新规定的标准,因此在正定集训中,刘国梁先后试验了多种新球拍,并最终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球拍。”

  那么为何出现这次误会呢?姚振绪说:“几天前,有媒体记者去洛阳采访正在参加热身赛的刘国梁。刘国梁当时说,他自己过去的球拍不符合国际乒联规定的标准,所以必须更换球拍。当时记者误认为刘国梁这次又要被迫更换球拍,就把这个‘新闻’报了出去,后来这个‘新闻’就传到了北京。大家都为刘国梁现在还更换球拍,表示极为担心。当时,当地记者也就此事采访了我。我当时以为他们问的还是正定集训前,刘国梁要更换球拍的事情。所以就对更换球拍一事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看来这是个误会。”

  据悉,目前刘国梁训练情况一切正常,对大球的适应能力提高了不少,并在洛阳的热身赛中表现不错。刘国梁本人对即将开始的世乒赛充满信心,并表示将与队友一起为重新夺回斯韦思林杯而拼尽全力。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刘国正改打大球刘国梁没戏 (2001/4/17 15:26)
新胶皮带来新问题 队友坦言刘国梁肯定没戏 (2001/4/16 20:09)
早已更换球拍胶皮 刘国梁目前没有新的困难 (2001/4/16 17:31)
刘国梁:新胶皮有利有害 (2001/4/16 13:28)
中国队备战世乒赛 刘国梁被国际乒联勒令更换球拍 (2001/4/15 15:55)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