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国队备战世乒赛 刘国梁被国际乒联勒令更换球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5日15:5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天,从正在洛阳进行热身赛的中国乒乓球队传出消息,我国选手刘国梁被国际乒联勒令更换球拍,原因是他使用的球拍直径长度和胶粒高度超过标准。国家乒羽中心副主任姚振绪认为,在这个时候更换球拍,对刘国梁备战世乒赛不利。

  在乒乓球比赛使用大球以来,刘国梁适应大球的情况一直不佳。大球使球速变慢了,讲究速度和发球旋转的刘国梁遇到了困难。之后,国家队教练组和他本人开始寻找新球拍和
新球拍海绵。

  在正定集训中,刘国梁终于有了自己的新球拍。刘国梁曾经对本报记者说:“现在我确实遇到了大球的困难,因此我想在球拍上有所改进,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球拍,我就能重新发挥出直板的威力。”据悉,刘国梁一直用这个新球拍完成了正定集训。

  他说:“没办法,我只能临时更换球拍,影响肯定会有,但我会尽力去弥补。”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刘国梁




 相关链接
图文-中国选手马林张莹莹进入世乒赛第2轮 (2001/4/30 18:59)
世乒赛单项形势分析-男子障碍很多 女子会师有望 (2001/4/30 18:37)
图文-王楠李菊顺利通过世乒赛女双首轮比赛 (2001/4/30 18:34)
昔日老虎今成病猫 评本届世乒赛瑞典队表现 (2001/4/30 16:09)
三大通讯社点评世乒赛:中国队实力超群无人能撼 (2001/4/30 15:58)
中国乒乓球老将刘国梁 找到大球感觉 (2001/04/13 17:06)
刘国梁自言打瓦尔德内尔心里没底 (2001/04/12 10:34)
中乒队封闭式训练达到预期目的 孔令辉刘国梁状态好转 (2001/04/09 16:29)
刘国梁第一阶段提高质量 第二阶段设计战术 (2001/03/15 14:03)
刘国梁心里有谱:我现在还不想退役 (2001/02/27 17:16)
争取再夺一个“大满贯” 刘国梁挑战“大球” (2001/02/27 06:05)
刘国梁出资十万元 《乒乓世界》贺百期出珍藏版 (2001/02/26 16:30)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