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戴维斯杯-伍德弗德笑对绝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1日14:29 体育周报

  在决赛第三轮双打比赛中击败对手,率澳大利亚队顺利卫冕戴维斯杯,马克-伍德弗德本想以这种方式辉煌地离开网坛。但事实总与愿违,他与斯托尔的组合不幸败在西班牙人克雷特加和巴尔塞斯拍下。不过,最后一次代表祖国参赛的失利,并未给这位老将留下遗憾。

  与老搭档伍德布里奇一道统治男子双打网坛16年后,这位目前仍排世界男双第一的澳大利亚老将觉得力不从心了。其实,早在去年率领澳队击败法国,夺得阔别澳大利亚13年的戴维斯杯后,伍德弗德就做出过退出网坛的决定,因为他那时就已获得一名网球选手能够获得的所有荣誉:67个双打冠军(包括12个大满贯赛事冠军)、4个单打冠军、一枚奥运会金牌,加上一次戴维斯杯冠军。

  但偏逢今年是奥运会年,在家门口重夺奥运金牌的诱惑实在太大,伍德弗德在队友和教练的劝导下重新操起球拍。虽然在决赛中意外负于加拿大选手,但他还是为自己的奖牌库中增加了一枚奥运银牌。此后,伍德弗德再次表露出退出网坛的想法,但他的历史使命还没完。为了卫冕戴维斯杯,澳队队长纽坎比再次做起他的思想工作,盛情之下,伍德弗德决定舍命陪君子。

  但年龄不饶人,35岁的伍德弗德在场上的移动明显不如往日。而且,他在奥运会以来两个多月中基本上处于退役状态,只参加过两次小型比赛,且均以失败告终。因此,虽然外界对伍德弗德的失利表示惊讶,但他自己心里明白,三个4比6的比分是双方实力的真实体现。

  不过,伍德弗德赛前表现得非常轻松。“我尽量不去想比赛的事,”他说,“但能最后一次代表澳大利亚打球,我感觉很不错。”其实,从赛前的表现看,他并不看重比赛的结果。“我应当无怨无悔,因为我已经为祖国倾尽全力。对我来说,这次参赛最大的收获,是最后一次为自己、为球队、为祖国打球,然后看看能不能有点儿收获。”

  这次,伍德弗德也许一无所获,但他认为已经够了,就像中国人常讲的“重在参与”。下个月,伍德弗德的第一个儿子埃里克-伍德弗德将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出生,比赛结束后,他将飞往那里,开始新的生活。(鲁勇)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戴维斯杯-巴塞斯:世纪末之星照耀西班牙 (2000/12/11 09:55)
戴维斯杯-斗牛士火焰灼伤澳洲五牛 (2000/12/11 08:32)
费雷罗再次建功 西班牙首捧戴维斯杯 (2000/12/11 06:31)
图文-西班牙首夺戴维斯杯 夺标四功臣高举奖杯 (2000/12/11 03:40)
图文-西班牙首夺戴维斯杯 费雷罗成为新英雄 (2000/12/11 03:03)
戴维斯杯网球赛专题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