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费雷罗再次建功 西班牙首捧戴维斯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1日06:31 新浪体育

  西班牙巴塞罗那消息,西班牙队在戴维斯杯世界男子团体网球锦标赛决赛的头三场比赛中取得了2比1领先的优势,事实证明,他们没有必要让世界男子单打排名第8的克雷切亚扮演戴维斯杯救世主的角色,一个费雷罗就足够了。费雷罗当地时间星期日在互换单打的第一场比赛中,以6比2、7比6(7比5)、4比6和6比4击败了对方阵中单打排名最高的19岁小将休伊特,拿下了5盘3胜制的决赛的第4场胜利,从而帮助西班牙队在无须进行最后一场比赛的情况下,以3比1战胜了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首次捧得戴维斯杯冠军。

  这也是费雷罗在4场进行了的比赛中,为西班牙队第2次建功,此前他在首日进行的第2场单打比赛中,因为澳大利亚人拉夫特在第4盘受伤放弃比赛而为首场单打失利的西班牙队扳回一阵。费雷罗赛后说:“太令人高兴了。我得到了取胜的机会,为西班牙首次摘得戴维斯杯的冠军太棒了。我们3比1提前结束了战斗,但这是全队的胜利,不单单是我个人的功劳,所有人都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西班牙队的胜利得益于本次决赛在红土场地上进行,而西班牙选手在红土上的实力有目共睹。而且现场观众的助威和对澳大利亚队的干扰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首盘两人互相破发后,费雷罗再在该盘两次破掉休伊特的正身,以6比2先声夺人。而第2盘中,费雷罗早早破发,看似完全掌握了主动,但休伊特以破发回敬,甚至在6比5领先的情况下拥有2个盘末点,但没有抓住机会,比赛被迫进入抢七局,休伊特一开始以3比1领先,但费雷罗奋起直追,在接下来的8分中赢了6分,取下该盘,以2比0掌握了大好的形势。

  但休伊特绝不是软柿子,他在第3盘第4局中挽救了3个破发点,接着又破发费雷罗,以4比3领先,他保住了这个该盘唯一的破发局的优势,扳回一盘。

  两位选手在第4盘前9局中都保住了各自的发球局,而第10局就成为本场比赛的关键,休伊特在自己的这个发球局中终于没有抵挡住费雷罗的猛烈进攻,他虽然击退了对方3个赛末点,但终于费雷罗还是利用了第4个赛末点,一记反手,成功破网,结束了这场历时3小时36分钟的马拉松式比赛,为西班牙队夺得了戴维斯杯。

  西班牙队的队长杜阿尔特赛后激动地说:“这是多年努力的结果,我们已经为此奋斗了许多年,多年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

  戴维斯杯决赛综合结果:

  星期五单打:

  费雷罗以6-7(4-7)、7-6(7-2)、6-2和3-1击败拉夫特(拉夫特第4盘因伤退出比赛)

  阿尔贝特-科斯塔以6-3、1-6、6-2、4-6和4-6负于休伊特

  星期六双打:

  巴尔塞斯/克雷切亚以6-4、6-4和6-4击败伍德福德/斯托尔

  星期日互换单打:

  费雷罗以6-2、7-6(7-5)、4-6和6-4击败休伊特

  第二场互换单打未进行。(剑波)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戴维斯杯-巴塞斯:世纪末之星照耀西班牙 (2000/12/11 09:55)
戴维斯杯-斗牛士火焰灼伤澳洲五牛 (2000/12/11 08:32)
图文-西班牙首夺戴维斯杯 夺标四功臣高举奖杯 (2000/12/11 03:40)
图文-西班牙首夺戴维斯杯 费雷罗成为新英雄 (2000/12/11 03:03)
图文-澳大利亚无缘戴维斯杯 休伊特有负众望 (2000/12/11 02:07)
图文-费雷罗战胜休伊特 西班牙赢得戴维斯杯 (2000/12/11 00:20)
戴维斯杯决赛:西班牙双打告捷 2比1反超澳大利亚 (2000/12/10 16:23)
戴维斯杯西班牙2-1领先 澳大利亚埋怨观众太疯狂 (2000/12/10 12:42)
戴维斯杯揭幕战 澳西各取一分 (2000/12/10 08:06)
戴维斯杯-西国球迷山呼海啸 澳洲球手难以消受 (2000/12/10 08:05)
戴维斯杯网球赛专题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