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欧盟禁止公开发布烟草广告 斯诺克巡回赛想换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1日13:52 体育周报

  欧盟司法部门近期发布禁令,禁止公开发布烟草广告。对体育界来说,受其冲击最大的莫过于斯诺克巡回赛。本赛季的8个斯诺克排位赛中,只有4个找到了赞助商,而其中3个是烟草公司。

  不过,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联合会(WPBSA)仍表示,坚决支持这一法令,但前提是继续执行已签署的合同。欧盟也不愿斩尽杀决,对这部分合同手下留情。这样,烟草广告将于2003年彻底告别斯诺克世锦赛,2006年离开大师赛。WPBSA将不得不着手重新物色赞助商。

  体育精英网站(TSN)看中了斯诺克市场的巨大潜力。6日,他们向WPBSA提案,明年主办一项全新的斯诺克全球巡回赛。这项巡回赛至少10站,举办地区包括整个欧洲以及阿联酋、泰国、马耳他、中国等远东国家,总奖金额将在现行基础上上涨40%。

  但是,WPBSN对这一提案反应冷淡,并声称:“我们能办好自己的比赛。”WPBSN总经理麦克肯兹说:“WPBSN高层最近和TSN有过接触,但我们至今还未收到任何有关新巡回赛的详细资料。我的前任米德尔顿离任时曾告诫我,WPBSN的目标有三个:获得更多的电视转播和商业收入;为年轻球员创造更好的条件;使斯诺克运动更加国际化,并区别于其他联赛。头两个我们已经做到了。最近,我们刚和BBC签了6年合同,和BSkyB签了4年合同,他们能保证我们在这段时间内衣食无忧,还将帮助我们进一步开发世界市场。我们现行的巡回赛本来就是全球性的,中国公开赛已与9日开杆,它是在海外举行的两个排名赛之一。WPBSN的财务状况一向很好,我们正在积极寻找新的商业伙伴和未来赞助商,但我们自己会管理和开发好斯诺克的商业权利。”

  面对WPBSN不卑不亢的态度,TSN不得不一再表示,他们不是要创造一个“全新版的斯诺克”,整个计划都必须得到“WPBSN和亚洲台球协会的支持”。TSN还承诺,新的巡回赛不会要任何烟草公司一分钱,他们在一份声明中说:“斯诺克要靠烟草公司赞助几乎成为一项定律,继续依靠他们的帮助会对整个运动的未来带来极大伤害。”

  虽然新巡回赛能否举办一时难下定论,但斯诺克顶尖高手们已对这项奖金上涨40%的新赛事表示了极大兴趣。七获世界冠军的亨德利说,斯诺克运动早就需要新的热点,“旧巡回赛6年来没有任何改变,都快僵死了。如果能在新地点与新的赞助商合作,举办一项新赛事,将令人兴奋。”

  不管怎样,传统的斯诺克运动的确需要注入新的活力。麦克肯兹也承认:“我们当前的主要目标是创造更好的环境,吸引更多高素质商业伙伴。”WPBSN将于本月20日在伯明翰召开年会,讨论斯诺克运动的发展和如何挖掘更多的经济潜力。王云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16位顶级选手云集深圳 世界职业台球中国站开赛 (2000/12/10 09:24)
英国斯诺克冠军赛 希金斯夺冠不忘教练 (2000/12/7 11:05)
中国台球公开赛将在深圳举行 总奖金达45万美元 (2000/12/5 20:00)
希金斯力克威廉姆斯 夺得英国斯诺克大赛冠军 (2000/12/4 14:05)
英国斯诺克冠军赛 世界排名前两位双双晋级 (2000/12/4 11:26)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