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国斯诺克冠军赛 希金斯夺冠不忘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7日11:05 体育周报

  英国斯诺克冠军赛4日凌晨结束,世界排名第二的约翰-希金斯在决赛中以10比4战胜排名第一的马克-威廉姆斯,再次捧起冠军奖杯,成为该赛事历史上第三位卫冕成功的选手。

  25岁的希金斯在比赛中沉着应战,表现神勇,除了在第12、13局被威廉姆斯连追两局外,一直占据绝对优势,还打出一杆104分的高分,最终拿到78000英镑的冠军奖金。

  威廉姆斯对比赛结果心服口服:“从头至尾,我都处于绝对劣势。当比分是9比5和9比6时,我曾有过机会,但每次机会来临时,我都面临长距离击球或者已经落后对手60分。约翰打得相当出色,没有几个人能对我造成如此威胁,我向他表示祝贺。”不过,威廉姆斯也没有空手而归,除了获得应得的奖金外,斯诺克记者协会还授予他1999-2000赛季最出色选手称号。

  获胜后,希金斯大出了一口气,“我终于卸下了沉重的心理包袱。过去几次交手中,马克连续击败我,尤其是上赛季,在世锦赛半决赛中败给他,直到现在仍对我影响巨大,所以本场比赛的胜利对我意义重大,这个赛季我会好过多了。”谈到比赛,他说:“我的开局非常好,奠定了胜利。最后关头,马克连追两局,我差点支撑不住,幸亏克制住了紧张情绪,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要是在9比2领先的情况下丢掉比赛,我一定会自杀。”

  希金斯表示,现在“感觉好极了”,这个月剩下的时间被他安排得满满的:“5日我举行了婚礼预演,7日飞往深圳参加中国公开赛,然后回来正式结婚。”12月22日,希金斯将和未婚妻戴妮斯举行婚礼,随后去毛里求斯度蜜月,希金斯还欣然邀请了威廉姆斯做自己的傧相。

  希金斯除了用这笔巨额奖金支付婚礼和蜜月费用外,还专门拿出一部分给他的教练、世界斯诺克联盟的里奇-麦当纳德,以表示感谢。这位苏格兰小伙子说,没有里奇的帮助,他根本拿不到冠军,“里奇总开玩笑说,他更像我的球童而不是教练,不过他对我的帮助真的很大,特别是在这个星期。人总是会不知不觉地地染上坏习惯,这些东西使我的比赛一塌糊涂。以前我总是自以为是他故意问他,在比赛中做错了什么,实际上,我的确有做得不好的地方。里奇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的许多错误,使我做出了最大的改变,没有他,我将一事无成。所以,这些钱是他应得的,我还要请他喝啤酒。”(王云)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希金斯力克威廉姆斯 夺得英国斯诺克大赛冠军 (2000/12/4 14:05)
英国斯诺克冠军赛 世界排名前两位双双晋级 (2000/12/4 11:26)
英国斯诺克冠军赛 希金斯晋级四强 (2000/11/30 11:10)
斯诺克英国冠军赛 傅家俊遇强敌 (2000/11/27 16:55)
英国斯诺克锦标赛 亨德利6-2领先老将戴维斯 (2000/11/26 20:05)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