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MAX的未来:轻质至极Air Max 90 Flywire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5:14  新浪体育
AIRMAX的未来:轻质至极AirMax90Flywire



  新浪体育讯 2008年秋季Nike Sportswear系列将把Air Max带入一个新境界, 携耐克三十六年的历史传承并融合了过去、现在乃至未来的尖端跑步鞋技术,重新演绎了这款经典球鞋。

  全球设计总监杰西•雷瓦(Jesse Leyva)将Nike Sportswear系列的设计历程形容为将创新推向极致的历练:“我们把设计Nike Sportswear系列的工作称为‘弹性设计’,”他说道,“意思是,我们借鉴了经典运动鞋的设计理念,结合最新的技术,并将其原来的设计用途延伸至各个不同的领域。”

  纵观耐克的跑步产品发展历史,Air Max 90当属最重要的运动鞋之一。Air Max 90蕴涵丰富的运动史,并与文化息息相关, Air Max 90当仁不让地成为充满活力的Nike Sportswear家族之八大永恒经典当中的一员。

  Air Max 与 Air Max 90的起源

  首款Air Max运动鞋即Air Max 1, 最初是由汀克•哈菲德和耐克首席执行官马克•帕克在1987年设计的,Air Max 1的设计初衷是尽量为竞跑者带来最佳的缓震效果,其解决方案就是扩大了鞋底夹层的气囊。新型气囊非常之大,甚至接触到了运动鞋的鞋边,令设计师可以移除部分鞋底夹层,形成了外露式气垫。巴黎蓬皮杜中心是一所现代建筑物,大型玻璃幕墙使建筑物内部可以被一览无遗。现负责耐克创新设计和特殊项目的副总裁的哈菲德在参观了蓬皮杜中心之后受到启发,提出了Air Max的标志性外露式气垫的理念与明亮的配色方案,并将其实际开发成功。

  Air Max 90的气垫比AM1要大20%,气垫窗口更大、鞋体更宽,这些特性都使运动鞋的重量增加。为了进行相应的弥补,哈菲德采用较轻质的材料来制作鞋面。新型铸模和扣眼技术为跑步者带来更多选择和前所未有的体验。更多的塑料配件、外加从鞋垫延伸至鞋面的几何形状的混搭色块,为运动鞋赋予了迅捷的外形,使得大气垫更加抢眼。哈菲德还将鞋垫分为前后两个区域,以便针对各种性能和材料进行选择。

  “采取这种办法是为了能设计出真正性能卓越的产品,”哈菲德说道,“而设计出来的产品必须是出类拔萃的,并且可以讲述一个与众不同的视觉故事。”

  打造 Air Max 90 Current

  当雷瓦和安东尼•霍普着手为Nike Sportswear系列打造新款Air Max 90时候,他们首先回顾1990年的运动鞋类别,从性能和设计的角度来看看是否能得到一些重要启发。当年的三大性能分别是缓震、稳定性和轻质创新。这三种特性被完美地融合到1990年耐克制造的跑步鞋系列之中,其配色和设计也达到了美观创新要求。

  “汀克•哈菲德想让Air Max 90达到尽可能强的缓震性能,同时保持运动鞋的轻质特点,”雷瓦说道,“于是我们就想,如果我们可以采用当今的创新技术,将汀克设计的运动鞋引入未来,使它成为汀克真正追求的鞋款,那将会是怎样?”

  首先赋予设计人员灵感的产品是与1990年的Air Max同一类别的无比轻质的运动鞋--Air Current。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