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皮尔斯北京现身说法 “火力工厂2”全明星东单献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0:04  新浪体育
皮尔斯北京现身说法“火力工厂2”全明星东单献技

保罗-皮尔斯在北京与中国青少年分享篮球快乐

  新浪体育讯 这个夏天,在“NIKE 火力工厂2”里,篮球的温度大大超过了烈日。8月19日,历时近一个月的“NIKE 火力工厂2”终于以一场豪华阵容的全明星赛比拼落下帷幕,而绰号“真理”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巨星保罗-皮尔斯到场观战,更是激发出球员们对街头篮球的无限激情。

  自七月底开始, “NIKE火力工厂2”训练营就在全国6个城市范围内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上万名热爱篮球的青少年参与其中,每个城市更有近千名素质卓越的球员通过身体素质测试,进入“火力工厂”得到NIKE特聘的美国篮球教练的训练指导。随后,在经过城市决赛和全国总决赛的层层洗礼后,两支配置精良的全明星球队产生,参加“NIKE火力工厂2”全明星赛的对决。他们是教练组根据篮球基本功、团队配合意识等方面,挑选出来的最优秀的球员。而他们所参加也是本次训练营所倡导的、能发挥所学到篮球技术的5对5正规比赛。训练营主教练、今年NBA榜眼新秀杜兰特的恩师大卫•阿德金斯表示,球员们能否将平时户外训练的点滴应用于5对5专业篮球对抗中,是衡量一名球员优秀与否的重要标尺。而符合要求,入得教练法眼的全明星球员们,将代表今夏所有参与训练营的篮球青少年,展示他们从“NIKE火力工厂2”篮球训练营中收获的成果—扎实的基本功,、精湛的技术、默契的配合、充沛的体力和无限的创造力。

  面对训练成果的汇报对象,球员们倾尽所有展示自我。因为,现场观战的,正是绰号“真理”的NBA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巨星保罗•皮尔斯。他的到来,引得球员惊呼一片,同时更激发了场上球员的热情。虽是全明星赛,但赛场上的球员们却打得很认真。挡拆、掩护……这些平日在训练营中演练多次的战术,让这场本该“秀”味十足的比赛看上去更像两支专业球队的冠军大战。他们的表现得到了认可,场边观战的皮尔斯时而不住地点头,时而和身边的球员对场上情形点评一番。

  8月的北京,闷热难当,但这些并不妨碍皮尔斯释放对篮球的热情。眼前一个个活力四射的身影,使得皮尔斯也忍不住走上球场指导起小球员来,虚晃、跨下运球加一个转身,就将小球员轻松甩在身后。“他动作太快了!”与皮尔斯过招的小球员不禁感叹,“基本功很重要,一定要反复练习基础,到了实战中才能灵活运用这些技巧,这个动作是我小时候在街头打篮球时重点练习的动作。”皮尔斯说到,“在户外球场打球时,总会有一些小灵感突然出现,熟练运用它们,会让你的专业篮球水准得到提高。”

  看着这些在硬地上奔跑,腾跃的身影,皮尔斯很是感慨。“他们让我想起了我自己的篮球成长历程。我的篮球少年时期,也是在街头水泥地球场上度过的。在这里,你不仅可以和身边的朋友一同训练、进步,还可以尽情发挥你的想象力,让篮球变得美妙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