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弗森:感谢乔丹成就我 问上帝能否重回赛场

2015年07月23日11: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艾弗森:感谢乔丹成就了我艾弗森:感谢乔丹成就了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据ESPN报道,在NBA球员奖颁奖礼上,前NBA球星阿伦-艾弗森获得了“比赛改变者”奖。颁奖礼上,艾弗森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内容十分感人。

  艾弗森以他的垄沟头、大量纹身、拒绝循规蹈矩的生活作风成为NBA的一个文化偶像,同时,他也是NBA历史上,以单位体积而论最棒的得分手。他可能永远摆脱不了那些不好的故事——他否认自己有金融危机,但也传出过酗酒和赌博的问题。2012年,艾弗森还离婚了,法院的证词可以证明,艾弗森是个糟糕的丈夫和父亲。

  在NBA首节球员奖颁奖礼上,艾弗森罕见地出现在公众眼前,他又发表了一篇深情演讲,这次演讲的吸引力堪比他在2002年那次恶名远扬的“我们谈论训练”的演讲。

  艾弗森首先感谢了他的偶像,迈克尔-乔丹。“如果不是他,我不会走上这个舞台。我也不会拥有成为一个篮球运动员的愿望。所以,我爱他,我尊敬他。”艾弗森说。

  其次,艾弗森向他以前的对手和今天的球员表达了敬意。值得注意的是,艾弗森还表示自己渴望回到赛场,尽管他已经离开赛场5个赛季了。

  “我和上帝有过对话,”艾弗森说,他的脸上出现了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我问他,能不能让我以A.I。的身份回来,再撒一点迈克尔-乔丹的成分,再掺上一点勒布朗-詹姆斯的成分,再加一点卡梅罗-安东尼和凯文-杜兰特的成分,最后再来点斯蒂芬-库里的投篮和控球——再加上克里斯-保罗的韧性。”每个人听到这里,都随着艾弗森的话笑了起来。

  但是艾弗森马上又变得严肃起来,仿佛他已经意识到,自己不可能再回到球场了。艾弗森接下来谈了一下自己离开篮球的生活是什么样的,这时,全场人都安静了下来。

  “我每天离开家里时,人们都会问我,最近怎么样,A.I.?”艾弗森说,“然后我就会告诉他们答案,这答案99.99%的情况下都是一样的。我会告诉他们‘不同的回合,同样的战斗’。这是什么意思,你们知道吗?”

  “这个世界就是一场世界冠军争夺战,有的回合,你会得到A的评价;有的回合,你会被击倒。有时候你表现好, 有时候你表现差,但唯一重要的,是你必须站起来,继续战斗。”

  艾弗森永不放弃战斗的宣言赢得了热烈的掌声。过去三四年,艾弗森显然遭遇了一些麻烦,但他并没有放弃,他决定与这些麻烦抗争。

  有大量的消息报道,称艾弗森之前的同事和朋友关注他的生活。比如球队主管帕特-克洛斯就表示他们试图联系艾弗森,但艾弗森往往数周都不给他们回消息。在离婚诉讼中,艾弗森的大女儿要求和他一起生活,因为她害怕艾弗森会变得过于封闭。拉里-布朗,艾弗森的恩师,也曾告诉《华盛顿邮报》:“我非常担心他。”

  艾弗森虽然在离婚诉讼中失去了孩子的抚养权,但前不久,他和前妻塔瓦娜再次有过谈话,甚至还一起去夏威夷度假,看起来他们已经达成了和解。艾弗森随后感谢了自己的家人。

  “我要感谢我的家人,我的朋友,这是给你们和我的球迷们的,”艾弗森说,“感谢你们一直信任我,帮助我走到今天。我的孩子们,我感谢你们在我遇到困难时支持我。我回到家,看到你们,就有了依靠。”

  “我也要感谢塔瓦娜-艾弗森,”艾弗森说着,转身看向坐在人群中的前妻,塔瓦娜也笑了,“我在16岁时遇到了她,现在我们还在一起,宝贝,我爱你。”

  (咕哒)

文章关键词: 艾弗森,乔丹,篮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消息称全面二孩政策最快年内实施
  • 体育曝足协认定郜林战辽足违纪 至少停8场
  • 娱乐章子怡:不希望现实中的感情有太多磨难
  • 财经专家谈高速延长收费:最终增加民众福祉
  • 科技中国移动发布降薪方案 最高降50%
  • 博客吴晓波:跟王林合影是多糗的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敢拿“颜值”赌明天:90后女大学生整形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