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粱伊梦!场均7分到FMVP 最屌丝却实至名归

2015年06月17日12: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伊戈达拉从拉塞尔手中接过奖杯伊戈达拉从拉塞尔手中接过奖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金州勇士在总决赛第6战做客击败克里夫兰骑士,勇士以4-2力克骑士夺取总冠军。伴随着勇士登上NBA巅峰,伊戈达拉这位老将终于圆梦,他也登上了个人生涯的巅峰。依靠总决赛的出色发挥,伊戈达拉最终当选总决赛MVP,尽管刚过去的这个常规赛自己的场均得分只有7分多,但他在最重要的舞台上演了完美的“屌丝”逆袭。

  说伊戈达拉“屌丝”肯定有很多人有意见,但这里说的话题可是FMVP,去年之前拿这个奖杯的全都是响当当的当打巨星,夺冠球队的绝对当家,即便是上赛季的莱昂纳德也是铁打主力兼球队未来核心。伊戈达拉相比前人就显得“屌丝”了,毕竟他成为NBA历史上首个常规赛0首发却最终拿下总决赛MVP的球员。

  可要说总决赛第6场球,伊戈达拉的表现就相当抢眼了。第六战他20投9中,三分球8投3中,得到25分、5个篮板、5次助攻和2次抢断。当伊戈达拉在场时,勇士净胜14分,这和库里一样并列全队最高,这一数据就能充分说明伊戈达拉的价值。他几乎就是勇士的赢球保证,有他在场时,球队的攻守质量都明显提升,他能带动球队给詹姆斯施压,这成为球队获胜的一大关键。

  当克雷-汤普森在骑士的严防下哑火后,伊戈达拉挺身而出,他在进攻中给球队带来极大的帮助,他成为库里最得力的帮手。尤其在比赛的几个关键节点,当骑士掀起反扑时,伊戈达拉都能站出来给球队支持。骑士在第三节曾一度反超比分,但勇士迅速给予还击,引领他们反击波的人正是伊戈达拉。伊戈达拉先是助攻空位的巴恩斯投中三分,接着他一次突破扣篮,一次突破得分,勇士迅速用进攻高潮稳住局面。

  顽强的骑士在第四节又一次掀起反扑,可勇士还是给予还击,伊戈达拉一人命中两记三分,其中他投进的第二个三分球,距离比赛结束还有6分1秒时的这个进球,几乎为勇士锁定胜局,这一球命中后勇士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最后时刻伊戈达拉连续保护住篮板确保球队的胜利,他为总决赛划上最完美的句号。

  勇士在总决赛中的复苏正是从伊戈达拉放入首发阵容开始的,他不仅是球队负责盯防詹姆斯的主要球员,进攻中他也是库里的好帮手,勇士的转变正是从他开始的。不论是勇士主帅科尔,还是美媒体的多位专家,早在第六场之前他们就在为伊戈达拉唱赞歌,称赞他就是勇士在总决赛中真正的MVP。最终联盟把总决赛的MVP授给伊戈达拉,这是对他总决赛表现的最好肯定,没有他,就不会勇士的逆转夺冠。与詹姆斯、库里这些超级巨星相比,伊戈达拉算是明星球员中的“屌丝”,但他却能当选总决赛MVP,这无异于一部励志大片,无异于屌丝逆袭的经典范例。

  伊戈达拉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常规赛0首发的总决赛MVP,他是角色球员的奋斗目标,只要肯努力,机会总会出现,他的成功就是最好的证明。

  (Melody)

文章关键词: 伊戈达拉勇士骑士库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受贿通奸
  • 体育勇士4-2夺NBA总冠军 詹皇连续两年饮恨
  • 娱乐好声音首轮:周杰伦为“情敌”转身后悔
  • 财经党报:出租车改革不是专车合法化那么简单
  • 科技三大运营商被指有人内外勾结蚕食国资
  • 博客男子砍死强暴妻子者被判无期合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惊悚毕业照走红(图)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