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6哈登太憋屈 火箭还没明白该让他防谁

2015年05月11日11: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登打的憋屈哈登打的憋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休斯顿火箭在西区第2轮第4场以95-128大败于洛杉矶快船,总比分1-3落后。詹姆斯-哈登仅出战三节,全场12投5中,其中三分球4投2中,罚球10投9中,得到21分(全部来自首节和第三节,第二节零分)8个篮板6次助攻,再次落入快船防守陷阱。

  在第二战拿下32分率队取胜后,第3场哈登尽管16投8中得到25分11次助攻,但他仅获得5次罚球,火箭也以99-124大败。赛后道格-里弗斯表示,对火箭就是不能对哈登犯规,并严令手下球员防哈登时“将胳膊收回来”。布雷克-格里芬也表示:“哈登表现好的比赛,往往他会获得很多罚球。”

  本场快船球员仍很好贯彻了这一点。第三节一幕,哈登突破中瞅见格里芬双臂下压,习惯性拿球往上一撩,不料格里芬早有准备,机敏地将双臂张开,哈登猝不及防上篮未果。而本场有限几次对位哈登,马特-巴恩斯也总是将双手背在身后。

  继续规避犯规之余,本场快船还对防守做了微调。除J.J.-雷迪克在外线单防,快船内线也伺机而动。当哈登突破时,快船两翼选择不回收,阻断了哈登的传球路线,摆出一副纯粹考验哈登手感的架势。

  这招并不新鲜,本季常规赛交手时快船就做过类似尝试,事实证明这对哈登是极为有效的。首节,哈登还能3中3拿下10分,但此后他就开始了冗长的打铁。第二节他出手4次,零分;待到第三节5分13秒终于运动战再有斩获,哈登已连续7次进攻无功而返,仅靠罚球拿下2分。而将进攻完全系于哈登手感的火箭,此时也以61-83落后,大势已去。

  进攻端完全找不到北,哈登在防守端也是疲于奔命却收获寥寥。不管是防守克里斯-保罗还是布雷克-格里芬,哈登都几乎是“我家大门常打开,欢迎常来”。第3场保罗和格里芬的挡拆大放异彩,本场火箭做出调整,坚持在防挡拆时换人,却正中快船下怀。

  首节格里芬连续2次挡拆后,在罚球弧顶错位背打哈登,一次抛投得手,一次造成犯规,第三节更曾有一次在哈登的缠斗下,利用身体生生碾压哈登突入禁区。换成常规对位,哈登又在保罗面前吃了鳖。第三节有一幕,保罗外线面对魔登夹防强行超车,急停跳投不中后,竟又轻松抓下进攻篮板。当时,魔兽回防篮下鞭长莫及,但在保罗身后的哈登自始至终却毫无反应。本场多次出现哈登单防保罗或者格里芬的情况,不论是从他的防守能力还是从让他保留体力进攻角度讲,这种安排显然都是不妥的,看来火箭在防守端还是没弄明白。

  1-3落后且连续2场大败,哈登和火箭一整季的努力面临着不光彩的收尾。火箭队史上不是没有在分区决赛1-3落后逆转的先例。1994-95赛季第2轮,1-3落后太阳的火箭逃出生天,诠释了“一颗冠军的心”。如今的火箭能否重拾“得州小强”精神,一切仍看哈登。(魑魅)

文章关键词: 火箭哈登快船保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小乔丹26+17快船3-1 詹皇绝杀骑士2-2
  • 娱乐赵薇进股市赚29亿 杨幂孙俪孙红雷落空
  • 财经央行年内第二次降息 下调0.25个百分点
  • 科技消息称百度三名总监正接受内部调查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