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剧--富二代官二代的救赎 拼爹坑爹挺爹

2015年05月09日14: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挺爹!挺爹!

  新浪体育讯 估计多克-里弗斯自己也没想到,儿子小里弗斯能够在一场西部半决赛中成为球队的英雄,用一场25分6篮板的精彩演出,打爆了联盟第一得分后卫詹姆斯-哈登,享受快船全体队员的膜拜,让斯台普斯全场观众起立鼓掌。但这一切,儿子真的做到了。

  这个故事,要从赛季中期快船完成这个震惊联盟的交易开始说起。当时快船、太阳和凯尔特人完成3方交易,放走了被认为有不错潜力并且适合快船的雷吉-巴洛克,把小里弗斯换到队中。父子同队,老子是教练儿子是兵,这种情况让很多人质疑,老里弗斯任人唯亲,尤其是考虑到小里弗斯进入联盟后的表现并未达到预期,业界评价不佳。大部分人觉得,小里能够加盟快船打上球,完全是拼爹的成果。此时,里弗斯父子二人的压力可想而知。

  老里弗斯还好,毕竟见过世面,在联盟摸爬滚打这么多年,冠军加身的金牌主教练,这点压力还是有能力处理的好。可小里弗斯就不同了,年轻、备受争议、始终活在父亲的阴影之中。要知道,那些质疑可不止来自外界,而是在快船内部,这种质疑也普遍存在。有一段影像很多人都看过,快船大腕儿格里芬在训练中夸张模仿小里弗斯打球,“傻芬”可能只是想开个玩笑,但他的模仿天赋却体现了出来,不要掩护、混乱的运球突破、漫无边际的仓促出手抛投,颇为神似的展现出彼时小里弗斯的比赛风格。

格里芬此前模仿小里弗斯打球格里芬此前模仿小里弗斯打球

  队里老大级别的球员如此看不上自己,小里弗斯所承受的压力常人难以体会。由于父亲是职业球员,小里弗斯也算是含着金钥匙长大,从小养尊处优,标准的富二代、星二代。如今老爷子是球队主帅还兼任总经理,几乎是快船生杀大权在握,自己在队里又多了一顶“官二代”的帽子。老里弗斯用心良苦,给了足够的机会。他不像坑爹,但很多时候很多场次,还是坑了。

  话说到火箭快船这轮季后赛,保罗受伤无法出战,老里弗斯顶住压力给了儿子首发,有多少人是抱着等着看笑话的心态,去看小里弗斯的季后赛首场首发的?很多球迷甚至评论界人士,都认为在CBA[微博]打进总决赛的哈德森也要比小里好用。首战17分4抢断3失误,算不上惊艳但绝对称职,球队也赢了球,笑话没看成对不住各位看官了。第二战关键时刻运球失误,葬送了原本可能的翻盘机会,坑爹呼声立刻四起。平心而论,第二战小里那个失误是很可惜,但他的选择和技术动作都没问题,只是体能的因素导致脚下一滑,那下突过去可就是个上空篮的机会。但没办法,谁让你是“二代”,必须放大镜伺候。

  压力之下,要嘛颓废,甘做笑柄;要嘛爆发,让众人闭嘴。小里弗斯这个夜晚的英雄之举,有运气因素,但在一场季后赛半决赛比赛中打出25+6,不是简单运气两个字能带过,更不会因为你是谁谁的儿子就变得简单。我们看到的是这场比赛的过程,而小里这个富二代星二代+官二代,为了这样一场比赛在别人看不到的时候付出了多少努力。

格里芬拥抱小里,保罗眼中竟有怨念格里芬拥抱小里,保罗眼中竟有怨念

  当他一次次过掉哈登在火箭篮筐上放肆,飙中3分球用出了哈登招牌的“撒盐”庆祝动作时,那位不久前还嘲笑他的球队大哥格里芬,正一脸膜拜的狠狠拍打着自己的两个巴掌。尊重从来别人白给的,而要靠自己的争取。

  当小里弗斯下场时,快船全体队员列队欢迎,挨个上前击掌祝贺,斯台普斯全场观众起立为他鼓掌,这一刻,这个不久前还备受质疑的小伙子,却享受了科比[微博]、保罗级别的待遇。而在跟他击掌庆祝的人群中,唯独缺少了一人:里弗斯,老爷子正“装模作样”的躲在一边跟助理教练研究战术,可以想见,里弗斯是多努力才压抑住了心中的激动和自豪。

  拼爹、坑爹,再到挺爹,里弗斯父子联手上演了一场励志剧,“听到有人欢呼自己儿子的名字,这感觉真酷。”老里弗斯赛后淡淡一句话,对于小里来说可能比上万人的欢呼更有分量。

  (毛毛)

文章关键词: 快船里弗斯火箭保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8时视频播骑士公牛 穆帅称3次想买杰拉德
  • 娱乐曝汪峰参与扑克赛是赌博 称媒体别有用心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工信部:今年55%用户将用8兆及以上带宽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因班主任迟到被禁入食堂有人饿4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