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枪王!乱手搅和西部季后赛 黑完马刺坑格里芬

2015年05月09日13: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格里芬今天并不在状态格里芬今天并不在状态

  新浪体育讯 西区季后赛第二轮,休斯顿火箭在客场以99-124不敌洛杉矶快船,大比分1-2落后。快船前锋布雷克-格里芬出战31分钟,虽然得到22分14篮板4助攻,但7失误创生涯季后赛新高。相比前两场的表现,显然暗淡了很多。

  给力芬的相对低迷,或许可以从赛前一些事找到点原因。今天早些时候,NBA出现一条新的交易流言引人关注:雅虎体育记者马克-J。斯皮尔斯表示开拓者可能用阿尔德里奇先签后换交易布雷克-格里芬。虽然这条流言的可信度不是那么高(毕竟牵扯了三名巨星的意见——阿尔德里奇、格里芬和克里斯-保罗),但这毕竟是源自雅虎的流言,斯皮尔斯也并非浪得虚名,所以消息曝出后,很快就被广为转载。

  球员正在全身心打季后赛,这种时候却发现自己陷入交易漩涡,明显传这种传言有点“不太厚道”。无独有偶,早在快船还在跟马刺打季后赛首轮时,也有类似事情发生,当时的传言对象则是马刺:阿尔德里奇将在今年夏天合同结束后离队,而马刺最有可能签下阿德,并因此放弃神射手丹尼-格林。

  虽然这一流言并不是很扎实,但格林显然受到了影响。格林在常规赛场均能得到11.7分4.2篮板2.0助攻1.2抢断1.1封盖,三分命中率41.8%,是马刺主要的外线防守人和三分射手。但传出流言后,格林的心情或许受到了影响,他在季后赛中场均只得到8.3分3.1篮板2.1助攻1.0抢断1.0封盖,三分命中率只有30.0%。

  这边季后赛打的火热,那边却有已被淘汰的阿德各种躺枪,媒体则借机抢镜,扰的季后赛人心躁动。这条流言好像也影响了格里芬的心情,进而影响了他的状态。第二节4分37秒,詹姆斯-哈登高难度上篮不中,格里芬摘下后场篮板,自己运球推进到前场。他从自己篮下到火箭罚球线以下的位置,一共只用了4秒,娴熟的运球和出色的快攻意识值得点赞——但先等一等,格里芬居然出现了失误——他在快攻中试图向左侧的贾马尔-克劳福德传球,但这一球居然直接传出了边界,须知这时克劳福德距离格里芬的距离不超过4米,即便用眼角余光看,也不至于出现这种拉玛尔-奥多姆级别的失误。

  不仅传球失误,格里芬的进攻失误也显得十分无厘头。第四节9分50秒,保罗运球纵切后横向分球,格里芬接球一个跨步探进合理冲撞区,虚晃骗起火箭内线后,利用时间差跳起探臂上篮。但这球并没有命中。随后格里芬再度起跳,将球拨向篮筐,可惜补篮也没中;随后格里芬第三次起跳,将球从另一端点回去,但这次他依然没有能将球命中。晃开对手,连续3次投篮,格里芬都没有将球打中,这绝不符合“神兽”的实力。

  总体来看,格里芬还是受到了一些交易流言的影响,他的数据虽然十分豪华(22分14篮板4助攻),但缺点也非常明显——在如此大优的局面下,他还是出现了7次失误,这也是格里芬季后赛单场失误纪录。

  不过好在快船毕竟赢球了,这也当格里芬的心情平静了下来。第四节最后8分钟,特里从后方启动,看似是去抢篮板,但实际上撞到了格里芬的后背,把格里芬撞了个趔趄。而格里芬的反应也很快,随即伸出右腿绊了特里一下。两人随后发生冲突,但很快被队友拉开。此后格里芬并没有纠缠不休,可见他的心境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季后赛打到现在,出现这样的流言,确实容易导致大将军心不稳。好在快船最终凭借主场优势拿下了比赛,这在一定程度上能抵消格里芬的心理阴影,但快船现在最应该做的,还是及时辟谣,不要给格里芬产生想像的空间。

  (咕哒)

文章关键词: 火箭快船格里芬马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8时视频播骑士公牛 穆帅称3次想买杰拉德
  • 娱乐曝汪峰参与扑克赛是赌博 称媒体别有用心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工信部:今年55%用户将用8兆及以上带宽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因班主任迟到被禁入食堂有人饿4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