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前方-庆幸!奇才后场双枪伤势无碍

2015年05月04日15: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沃尔在比赛中戳伤了手指沃尔在比赛中戳伤了手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老鹰主场迎战奇才,揭开了季后赛第二轮的帷幕。两队在常规赛交锋4次,老鹰3胜1负,战绩略优。两队的季后赛首轮进程多少让人有点大跌眼镜,奇才霸气横扫猛龙,早早进入第二轮的休息和备战;老鹰的晋级则有点磕磕碰碰,第六场篮网早早缴械投降,老鹰才有惊无险地进入次轮。

  比赛开始的时间很早,美东时间中午1点。球迷们早早聚集到球馆,身着红色T恤衫,为主队加油,希望球队能赢下开门红,向着球队搬来亚特兰大之后的第一次东部决赛之旅进发。

  然而比赛的过程对于球迷来说简直冰火两重天。老鹰的上半场和下半场判若两队。第一节开始时,当人们担心1天的休息时间会不会在体能上影响球员的状态,老鹰则是势如破竹砍下37分,半场结束时老鹰便手握有10分的优势。下半场开始,奇才以一个6-2的开局吹响反击的号角,老鹰则在第三节半节过后,迅速进入了投篮投不进,防守防不好的季后赛掉链子模式,领先优势也瞬间从领先10分变成了落后7分。比赛最后时刻,老鹰曾将比分追到只剩2分,无奈关键时刻,奇才当家沃尔,季后赛第一轮的最佳球员之一,连续送出2次助攻,锁定胜局。本场失利之后,老鹰也失去了季后赛的主场优势。   

  比赛的结果让人沮丧,一向好脾气的科沃尔也在回更衣室的路上一拳打在门上,发泄失望的情绪。的确,上半场63分和下半场仅得35分的对比非常刺眼,球队进入季后赛以来的两个主要问题还是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

  第一,季后赛开始以来,球队的替补发挥总的来说不尽如人意,板凳没有球员能够站出来与对手的替补抗衡。ESPN对老鹰和篮网的季后赛第一轮进行分析,得出在老鹰先发5虎一起上场比赛的110分钟里,老鹰能够净胜篮网46分。剩余的时间里(也就是场上5人中有至少一位替补球员时),老鹰净负对手13分。然而,首发不可能一场比赛一同上场比赛48分钟,替补球员需要尽快找回常规赛的风采,才能支持老鹰走得更远。本场比赛,老鹰替补仅得18分,奇才替补则得到了27分。

  第二,老鹰季后赛的进攻延续性让人诟病,没有了常规赛的流畅。季后赛中,老鹰总能在一个时间段内打出好球,拉开比分;但老鹰也总能在一个时间段里进攻完全停滞,特别是第四节开始阶段,瞬间失去领先优势。本场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缩影。第四节一开始,老鹰连续进攻不中,很快落后奇才7分之多。

  赛后,对于下半场比赛仅得35分,主教练布登霍泽坦诚球队的进攻选择出现了问题:“球队下半场应该打得更有侵略性,更多攻击对方禁区。”教练在开头总结的时候,短短几句话中重复了3次侵略性。回顾比赛的下半场,我们也可以发现,球队的进攻多数是以跳投结束。对此,布登霍泽表示:“不可否认我们投篮时有出现很好的机会(只是没有投进)。但是当我们有更多突破,更多在进攻中给对手压力,我们的机会显然会更好。”

  由于早早横扫猛龙,奇才获得了6天的休息时间,而老鹰只有1天。赛后,德马尔-卡罗尔回应球队是否疲劳时,说道:“在季后赛比赛中,我们不能去担心疲劳问题。我们是在主场比赛,有球迷支持我们,我们应该打得更好才是。但是当球队下半场只能得35分时,我们不可能比奇才好。”对于下一场比赛该如何应对,卡罗尔表示:“我们应该加强攻击性。球队会好好研究今天的录像,我们的全队依然充满信心。这只是第一场比赛而已。”

  奇才的后场组合比尔和沃尔是今天取胜的利器。比尔拿下28分7个篮板,沃尔则砍下18分13次助攻7个篮板的“准三双”,并在比赛最后关头帮助球队稳定住了局面。两人在比赛中都曾一度受伤,比尔崴到了脚,沃尔则伤到了手腕,不过简单治疗之后很快回到比赛中。赛后,两人都表示不会因为伤病轻易放弃比赛。庆幸的是两人的伤情不是很严重,不会影响到下一场比赛的出席。和去年一样,奇才依旧在第二轮客场取得系列赛首胜,拿下主场优势,相较于去年,比尔表示球队的目标不一样了,他说:“去年球队通过第一轮之后没有制定很高的目标,今年不一样,我们的球员更好,球队也表现得更出色,球队也有了更多的期待,我们会继续前进,进入下一轮。”

  对于今晚的对手老鹰队,“屠龙斗士”皮尔斯表示:“当你获得60胜成为东部第一时,你就是所有球队的标靶。”对于球队的表现, 皮尔斯显得很有信心,当被问到能从球队今天的胜利学到点什么时,皮尔斯淡定地说:“我什么也没学到。球队今晚做得就是整个赛季一直在做的。我们有伟大的球员,我们有求胜的心脏。”

  “下一场比赛将非常艰难。”这是奇才主教练惠特曼赛后一直强调的。这也将是第二场比赛的主要基调。究竟是老鹰强势反弹,捍卫主场尊严还是奇才再次射下老鹰,复制第一轮的模式,下一场见分晓。

  (新浪体育 @刘立钧 发自亚特兰大)

文章关键词: 老鹰奇才科沃尔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水花40分勇士1-0 英超-切尔西夺冠
  • 娱乐Baby黄晓明破分手谣言 网曝两人已领证
  • 财经世卫组织:孟山都草甘膦或对人类致癌
  • 科技中央2015首轮巡视移动电信均有高管被查
  • 博客刘姝威:股指上涨的推动力和股市风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