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金鸡独立梦回巅峰 珍惜当下德克说到做到

2015年04月27日12: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他为每一刻拼尽全力他为每一刻拼尽全力

  新浪体育讯 虎口拔牙!在连损大将,伤病来袭的时候,小牛在火箭手中抢走了一场胜利。而在这一场遭到火箭包夹的德克-诺维茨基在末节拿下10分,在面对火箭最后反扑的时候用一记金鸡独立的后仰彻底的锁定了胜局。此后,火箭逐渐的换下了主力,接受了这样的结局。

  梦回巅峰,就在他迎着防守单脚起跳,后仰出手的瞬间,好像又看见了曾经那个诺维茨基。

  这个系列赛开始之后,虽然前两场仍能场均送出22.7分和9.7个篮板,但诺维茨基的状态似乎已经疲惫不堪。防守端的千疮百孔让他饱受诟病,可他真的老了?什么也做不了了么?

  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他说:“在我们赢得总冠军之后,我们都以为在接下来的几年内我们还能在季后赛走得很远。但是,后来我们的阵容被拆散了,我们两年后无缘季后赛。现在,你得珍惜当下的每一刻,并且做到最好。”

  这是一个老兵的心声,几多无奈,几多不舍;但更多的是决心。

  所幸,上一场让哈里斯心碎的事情没有再度发生。上一场结束之后,哈里斯遗憾的说:“我为没能为德克赢下一场胜利而感到心碎,尤其是在他这么努力的情况下。”是的,上一场,他几乎是在用命去拼。

  今天,他会为这群队友骄傲,无论是砍下31分的埃利斯,还是再现2011年神勇的巴里亚,或者天降神兵阿米努。六人上双,在巴里亚和阿米努被提上先发之后,对于替补的担忧被小斯的12分和维兰纽瓦的8分6篮板给化解了。

  所以,最后一节,在所有人为小牛是不是会被扭转而揪心的时候,在火箭将分差缩小到了9分的时候,德克出手了。

  3分01秒,巴里亚的助攻,诺维茨基转身后后仰投篮命中,比分变成了115比103,这个后仰几乎击垮了火箭最后反扑的决心。而此前的4分钟内,他三度跳投得手,帮助小牛牢牢的守住了那原本岌岌可危的优势。紧接着就是罚球,全场还有2分30秒,却是他本场的第一次罚球,两罚全中,小牛117比105,胜负已定。

  没错,对于火箭来说,这只是输掉了一场比赛,可对于小牛而言,却是与命运的抗战。钱德勒[微博]说,夏日漫长,他还不想现在就回去休息。所以,他们要留下来,打一场是一场!

  历史上还没有0比3落后翻盘的先例,对于小牛,也没有人会想那么远。在仅有的条件下,打好每一个回合,就是对球队,对并肩而立的兄弟,对自己最好的尊重,最大的珍惜。

  诺维茨基是这么说的,他也是这么做的。

  赛前,特里穿着黑色的衣服前来为小牛送行。可小牛告诉他:黑夜就算要降临,也总有人会在这里守护最后的星火,等待下一个天明!

  (暖暖)

 

文章关键词: 小牛火箭哈里斯德克诺维茨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医院院长收受100套房产100个停车位
  • 体育哈登24分火箭负小牛3-1 骑士横扫晋级
  • 娱乐《还珠格格》三代聚首助阵《左耳》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全球8成二手苹果手机流入香港拍卖行
  • 博客中国女博士被美国遣返有多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上课盯手机炒股班上20男生15个赚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