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场季后赛超9000分钟 邓肯!打败时间的男人

2015年04月27日09: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他不仅有张不老的脸他不仅有张不老的脸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快船在客场扳回一局,以114-105击败了马刺,从而将这个系列赛大比分扳成2-2。马刺核心蒂姆-邓肯出战38分钟,13投8中拿下22分14篮板3助攻2抢断3封盖。

  现在,邓肯是季后赛出场次数第三、出场时间第一、防守篮板第一、封盖第一的球员。

  在本场比赛开打前,邓肯已经是联盟历史上季后赛出场次数第三多的球员了,他与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并列,都出战了237场季后赛。而本场比赛打完后,邓肯就超过了贾巴尔,成为NBA历史季后赛出场次数第三多的唯一球员。目前排在邓肯前面的仅有德里克-费舍尔(259场)和罗伯特-霍利(244场)。如果幸运的话,邓肯有希望在本赛季超过霍利,在下赛季超过费舍尔。

  出场数,邓肯还没有排在第一,这是因为费舍尔和霍利这种老将可以混迹多支球队,扮演重要拼图球员的角色,所以可以在职业生涯末期打很多季后赛。而邓肯作为球队核心,虽然季后赛出场数暂时追不上费舍尔和霍利,但他的出场时间早就甩开了其他球员。邓肯在上一场比赛后就已经将季后赛总出场时间提升到9007分钟,位列联盟历史第一,他也是唯一一位季后赛出场时间超过9000分钟的球员。本场比赛过后,邓肯将这一纪录提升到9045分钟。排在邓肯后面的是贾巴尔(8851分钟)和科比[微博]-布莱恩特(8641分钟)。此外现役球员最接近邓肯的是托尼-帕克(12位,7119分钟)和勒布朗-詹姆斯(第13位,6889)。如果詹姆斯能以每赛季700分钟左右的速度继续追赶,他将在三个赛季后追上邓肯现在的成绩。运气好的话,詹姆斯最终将破掉邓肯的季后赛出场时间纪录。

  此外,邓肯也是季后赛防守篮板最多的球员,他已经抓下了2017个防守篮板,远超其他球员,现役最接近的球员是凯文-加内特,他抓下1214个防守篮板。邓肯的进攻篮板也有759个,位列历史第二,仅次于沙奎尔-奥尼尔(866个)。值得一提的是,邓肯并不是季后赛篮板最多的球员——比尔-拉塞尔抢下了4104个篮板,威尔特-张伯伦[微博]也有3913个,只是因为那时候篮板球的统计不细,因此两大上古神兽没有进入“进攻篮板/防守篮板”排行榜。

  邓肯作为史上最强的大前锋,他的封盖也很有威胁。目前,邓肯的季后赛封盖数达到554个,位列联盟第一现役球员最接近他的是保罗-加索尔,为207个,位列联盟第18位。

  邓肯是1997年选秀仅存的现役球员,刚度过39岁生日的邓肯也是季后赛中年纪最大的球员他甚至比凯尔特人主帅布拉德-史蒂文斯年纪还大。作为能打败时间的男人,邓肯自入行以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不断重复着稳定的发挥,而他的马刺也像他本人一样稳定。稳定的个人表现、稳定的球队环境、稳定的战术地位、稳定的管理层,这一切让马刺成为罕见的常青树球队,而邓肯也在这个大环境中不断刷新着自己创造的奇迹,让后来者惊叹、让后来者膜拜、让后来者奋发——也让后来者绝望。

  (咕哒)

文章关键词: 邓肯季后赛球员马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医院院长收受100套房产100个停车位
  • 体育NBA-骑士横扫晋级 德甲-拜仁夺第25冠
  • 娱乐《还珠格格》三代聚首助阵《左耳》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全球8成二手苹果手机流入香港拍卖行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上课盯手机炒股班上20男生15个赚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