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退+罚下GDP只剩一角 不怕!9+6+2+1缺什么找迪奥

2015年04月23日14: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迪奥领衔的替补群确保了胜果迪奥领衔的替补群确保了胜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圣安东尼奥马刺在客场以111-107击败了洛杉矶快船,双方大比分战成1-1平。马刺两大替补鲍里斯-迪奥和帕蒂-米尔斯都打得非常出色,迪奥拿下12分9篮板6助攻2抢断1封盖,米尔斯拿下18分3篮板1助攻1抢断。

  本场比赛,对于马刺来说意义重大。季后赛首轮,这一组对决是最激烈、最有看点的,而当其他几组对决全部打成2-0开局后,马刺能否顶住压力,也就更吸引人们的眼球。

  事实证明,马刺险些没顶住压力,但谢天谢地,他们最终还是成功了。

  马刺有多悬?帕克的脚踝伤势比较严重,他本来就是老伤,上一场比赛又扭了一下,本场比赛受困于这一伤病,法国跑车几乎没有发挥,在第三节2分41秒被米尔斯换下后,帕克就没再出场,而且他的伤病也可能导致后续比赛无法出场。

  第四节3分51秒,马努-吉诺比利在传球被马特-巴恩斯抢断后,下意识地对巴恩斯犯规,但出手后阿根廷人就懊恼了——他已经5犯在身,这次犯规直接导致他被罚下。离场时,吉诺比利的数据定格为6投2中,9分2篮板3助攻1封盖。他还没有来得及为马刺建功,就已经先回到更衣室了。

  铁三角失去2人,而接近39岁的邓肯已经体力不支,马刺还能依靠谁?答案是迪奥和米尔斯。

  虽然迪奥本场比赛在进攻端有些乏力,在最后关头对雷迪克的追防也稍嫌松懈,没有提前犯规,而是让雷迪克投中了三分球,但总体来看,迪奥在绝大部分时间里都撑起了球队的内线,正是因为他的存在,才减轻了邓肯在防守端的压力。9篮板进账也让迪奥成为马刺篮板球第二多的球员,仅次于邓肯,与莱昂纳德并列。更难得的是,作为大个子,迪奥还有一手传球,全场他送出6次助攻,为马刺队内助攻王。

  迪奥替补出战,拿下12分9篮板6助攻2抢断1封盖,这意味着什么?自1985年以来,整个联盟,还从未有人能在季后赛替补出战的情况下,单场拿下9篮板6助攻2抢断1封盖。只有吉诺比利曾在2007年对阵太阳时单场拿下33分11篮板6助攻4抢断,但没有封盖;而1985年,杰夫-拉兰德曾代表华盛顿子弹在对阵76人的比赛中拿下20分10篮板7助攻4抢断,但也没有封盖进账。迪奥身为一个替补,却扮演了轴心的角色,他是马刺最重要的“伪替补”。

  如果说迪奥就像一个救火队员,无论马刺需要什么,他总能第一时间搞定问题;那么米尔斯就是尖刀班敢死队,他总是冲在第一线,为马刺啃下最硬的骨头。这位来自澳大利亚的小跑车在国际赛场上早就给过美国人难堪,而在马刺,当帕克不在时,这辆澳洲跑车终于大放光彩。全场比赛米尔斯9投5中的效率自不必说,6罚6中的大心脏也不需要讲,单看一个球就足以说明他的特点:加时赛1分28秒,巴恩斯三分不中,正当所有人在争抢篮板时,米尔斯居然已经快下了,他就是赌马刺一定能抢到篮板!

  米尔斯真的赌赢了!莱昂纳德抢到了篮板,上演了斯托克顿和马龙的经典配合——从底线到底线!米尔斯接跨场长传,直接探身挑篮,一套进攻只用了2秒,这一球也直接将克里斯-保罗气得暴跳如雷。

  全场比赛,迪奥和米尔斯合计拿到30分12篮板7助攻3抢断1封盖,而且两人合计0失误。可以说,虽然布雷克-格里芬拿到了豪华三双,但马刺两大替补已经足以与格里芬兑子(况且格里芬还有5次失误)。马刺最终赢得了比赛,他们赢在经验上,赢在临场发挥上,赢在教练对球员潜力的挖掘上,更是赢在了这群扎实的替补身上。

  (咕哒)

 

文章关键词: 马刺迪奥米尔斯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邓肯28分马刺1-1快船 欧冠-皇马淘汰马竞
  • 娱乐娱乐是个圈!周冬雨与男友前任是室友
  • 财经银行卡清算市场6月起开放 银联垄断终结
  • 科技去年全球电子垃圾4180万吨 中国第二
  • 博客女主持王宁:一个我最不愿意回忆的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研究称富家子脑容量大 成绩比穷孩高44%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