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前方-老将相会!科比问候狼王 曼巴:致敬

2015年04月11日17: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怀念!老将们的相会怀念!老将们的相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洛杉矶当地时间4月10日,洛杉矶湖人主场以106比98击败明尼苏达森林狼。联盟倒数第四战胜联盟倒数第二,这样的比赛结果似乎证明了排名的说服力。

  比赛第一节,湖人就取得了12分的领先优势。眼看着是要赢球的节奏,网上很多球迷又看不下去了。湖人的官方账号无奈发推:那些因为湖人领先而感到愤怒的家伙,我们已经锁定倒数第四,现在可以支持球队赢球了…

斯台普斯洒落胜利彩带斯台普斯洒落胜利彩带

  湖人目前的伤停名单长度有赶超出场阵容的趋势。今天的比赛,科比、林书豪、尼克·扬、艾灵顿以及兰德尔都西装革履地坐在板凳上。再加上被教练决定不上场的乔丹·希尔和布泽尔,包括林书豪在内的几个人甚至被挤到了板凳第二排。

  名单上只有八个人,连平时鲜为露脸的罗伯特·萨克雷都得到了将近13分钟的上场时间,为球队贡献7分和5个篮板。今天湖人首发五人得分全部上双,上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还要追溯到3月10号战胜活塞的比赛。

  瑞安凯利本场表现十分抢眼,他三分球6投5中,砍下球队最高的21分。凯利以一个暴扣为球队得到第一分,板凳上的队员们自发地站起来欢呼,乔治希尔的长辫子都飞扬起来。炙手可热的湖人金童乔丹·克拉克森也送出18分9次助攻,为球队胜利立下大功。

  但他们都无法掩盖另一个人的光芒——森林狼新秀安德鲁-维金斯。

  “我会把我的年度新秀选票投给他。”这句话来自湖人教练斯科特,他在赛后谈到维金斯本场的表现时甚至将他和詹姆斯作对比。“詹姆斯刚出道时,你就知道他会成为最佳球员。我觉得维金斯也展现出了这样的天赋,他会成为一个大麻烦。”

  维金斯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以及全队最高的10个篮板和6次助攻。

  湖人又一次让斯台普斯上空飞扬起紫色和金色的彩带——这意味着他们取得了一场得分超过100的胜利,同时还将对手的得分压制在100以下——这还意味着全场观众每人获得两个免费的墨西哥玉米卷饼(taco)。湖人的“taco效率”也是高,连续两个主场胜利都为观众赢得了taco。

  科比时隔几场比赛后穿着灰色西装出现在场边,他和其他球员的交流并不多。暂停期间,其他板凳上的球员都会站起来活动一下、聊聊天,只有他始终坐在那儿不动。不过,只要科比一站起来,就会引起周围观众的一阵骚动:有人喊他的名字,更多的人会举起手机一阵猛拍。

  科比的气场几乎维持了整场比赛,唯独在湖人第四节末99比91领先时,乔丹-希尔在全场观众“we want taco”的喊声中起哄。科比开玩笑地授予他“揪小辫子”的待遇。

  我在猜想,科比现身的原因或许就是与他几十米之隔的另一位传奇球星——凯文-加内特。“狼王”由于教练的决定没有上场,始终穿着黑色西装坐在场边。果不其然,赛后科比更新了他的推特账户,转发湖人官推上传的自己和KG赛后握手的照片,并写道:致敬。

  另外,这是斯科特连续第三场决定不让乔丹-希尔和布泽尔出场。赛后有记者问起:“我们还会看到他们俩吗?”“有可能,”斯科特回答。显然他是想趁最后几场比赛,考察年轻队员的潜力,为湖人下赛季的名单做选择。

  这个背负“史上第二差”战绩的阵容还将面临赛季的最后三场比赛。早早无缘季后赛球队的命运不知是该叹息投入更多期待:主帅已经在着手准备下赛季的工作,球员们或是“计划”中的一员,或是在做最后的努力,或是在物色下家,或是不知所措。除了静观其变,好像也没有其他的办法。

  (新浪体育 @李爽 发自洛杉矶)

文章关键词: 湖人科比加内特森林狼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NBA-哈登失绝杀火箭负马刺 骑士负绿军
  • 娱乐昆凌怀孕狂吐食欲不振 赞周杰伦体贴下厨
  • 财经油价年内第三次上调后哪加油便宜?
  • 科技Apple Watch接受预定致苹果官网瘫痪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1岁男孩家中自杀 留言称活着太累(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