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克5冠霸业挺出美篮坛真神 科比詹皇都得服他

2015年04月07日12: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老K教练五冠霸业历史第二人老K教练五冠霸业历史第二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杜克大学在NCAA决赛中以68比63逆转战胜威斯康辛大学夺冠,杜克拿到队史上第5次NCAA冠军,他们的主帅沙舍夫斯基的个人荣誉簿上又多了一个冠军头衔,他的NCAA夺冠次数仅次于UCLA的传奇主帅约翰-伍登。

  在这场决赛前,老K教练已经带领杜克大学四夺NCAA冠军,他的夺冠次数和肯塔基大学的拉普一样多,而在今天夺冠后,老K的NCAA夺冠次数增加到5次,他只落后给伍登(10次)独占第二位。在这次夺冠前,老K还独享NCAA中的另一个纪录,他带领杜克大学已经拿到1017场胜利,他是NCAA第一级别联赛中率队胜场数最多的主帅,他也是NCAA第一级别联赛中第一位率队拿到千胜的主帅。

  印第安纳堪称是老K教练和杜克大学的福地,1991年杜克大学首夺NCAA冠军时就是在印第安纳,当年老K带领的那支球队有格兰特-希尔、莱特纳这些名将。2010年,NCAA四强赛又在印第安纳举行,杜克又一次问鼎冠军。这一次老K和弟子们又在印第安纳捧起冠军,这里绝对是他们的福地。

  在去年首轮出局,还失去了贾巴里-帕克的情况下,老K教练能把奥卡福、温斯洛、琼斯这些大一球员迅速捏合成一个整体并夺取冠军,他的执教能力可见一斑。今年是老K教练带领杜克大学第12次闯入四强战,这与约翰-伍登一样并列排在首位。

  熟悉老K的人都清楚,他的成功并不仅仅在大学联赛。作为美国男篮主帅,老K带领球队在2008年和2012年两夺奥运会冠军,2010年和2014年两夺世锦赛冠军,像科比[微博]、詹姆斯、杜兰特[微博]这样的顶级NBA巨星都非常佩服这位国家队主帅,美国男篮能重回世界巅峰离不开老K的付出。

  在又一次登上NCAA巅峰之后,老K并不会停止他在杜克的执教脚步,虽然奥卡福、温斯洛和琼斯等球员可能决定参加NBA选秀离开杜克大学,但老K和杜克的号召力足以确保他们得到新的好球队,老K会继续努力追赶NCAA的传奇教练伍登。

  (Melody)

文章关键词: 杜克威斯康辛科比詹姆斯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京媒:恒大从惹不起变输不起
  • 娱乐孙楠方面:弃赛是与导演组商量的结果
  • 财经上海再现排队买房 成都市民弃假看房
  • 科技莆田系大战百度:三日内重启会谈
  • 博客不养父母却捐七成月薪不值得提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黄冈中学辉煌不再 近14年未出过省状元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