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靠威尔金斯得到邓肯? 小将军:该给戒指

2015年03月18日09: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刺昔日21号马刺昔日21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多米尼克-威尔金斯是老鹰的传奇,亚特兰大人前不久刚在主场为他立起了雕像,很多球迷不知道的是,“人类电影精华”职业生涯晚期也曾为马刺短暂效力,而且为圣安东尼奥人做出了“贡献”,最重要的是,他帮助他们得到了邓肯。

  威尔金斯1982年以探花秀身份进入NBA,职业生涯前12年都给了老鹰,九次入选全明星,两夺扣篮王,晚期则在多支球队流浪,在快船和凯尔特人短暂效力后,他还去了希腊的联赛。

  1996-97赛季开始前,马刺向这位36岁的老将抛去了橄榄枝,考虑到圣安东尼奥人之前赛季的59胜23负、队中还有统治级中锋大卫-罗宾逊,很多人都把马刺列为夺冠热门,威尔金斯也看到自己戴上总冠军戒指的希望。

  谁也没想到,罗宾逊因为腰伤赛季初缺阵一个月,复出后只打了6场比赛,因为脚部骨折赛季报销,马刺进攻的压力全部落到了威尔金斯身上,后者当时早已不复当年之勇,篮筐上空的天行者变成了地板流,不变的是他对球的痴迷,平均每场出手15.1次,命中率却创造了生涯的新低,“人类电影精华”那年为马刺打了63场,输了其中的49场。

  “还好我们不是得到了亚特兰大老鹰时期的多米尼克,那个在篮筐上空飞翔在每个人头上扣篮的家伙,”现ESPN评论员、当年马刺旧将艾弗里-约翰逊说,“我从没咒过别人跟腱受伤,但我们那个赛季得到这个不能跳、不能正常移动、不能拉开空间却喜欢瞎投的家伙是一种幸运。”

  虽然“小将军”不免有说玩笑话之嫌,但也道出了事实,多米尼克带领的马刺,当季只获得20胜62负,队史至今的最差战绩,也是他们最近一次无缘季后赛。其所带来的直接“成果”,就是马刺获得1997年的状元签,从而得以签下蒂姆-邓肯。

  “想到这就让我觉得痛苦,因为是我帮助他们得到了蒂姆-邓肯,”威尔金斯说。

  邓肯的成就已无须赘言,他至今帮助马刺拿到了5个总冠军。

  “我得说清楚,我爱多米尼克,”约翰逊说,“我不想搞得自己好像在攻击人一样,但我确实很开心,作为马刺队史首个总冠军(1999)的成员,我认为我们应该给多米尼克一个戒指。”

  (黎双富)


文章关键词: 马刺邓肯威尔金斯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缅方提议赔偿每名中国遇难者7万元
  • 体育CBA总决赛-北京主场1分险胜辽宁总分2-2
  • 娱乐文体恋花名单新一对:沈星谢晖情史大揭秘
  • 财经中石油连夜开会反思:腐败不除永无宁日
  • 科技骚扰电话推手公司曝早已联姻铁通
  • 博客9个只有在中国才会发生的对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影艺考复试 帅男美女云集(组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