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0湖人又捧红新锐控卫 13秒他救折翅老鹰

2015年03月16日12: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老鹰菜鸟一战创下两项生涯纪录老鹰菜鸟一战创下两项生涯纪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洛杉矶湖人在主场以86-91不敌亚特兰大老鹰,湖人在首节比赛一度以8-23落后,但在第四节还剩6秒时也一度追到86-89,这场比赛的剧情可谓是跌宕起伏扣人心弦。

  本场比赛,在开打之前,恐怕很多人都认为结局早就注定了,这一点恐怕连老鹰都不能免俗——为了备战后续的3个客场,老鹰将三名先发球员轮休,杰夫-蒂格、德玛尔-卡罗尔和保罗-米尔萨普全部休战。看得出,老鹰也是觉得拿下这场比赛并不需要全力以赴。

  事情的初期发展也是如猜想一般,虽然湖人在开场凭借维恩-艾灵顿的三分、乔丹-克拉克森的投篮以及韦斯利-约翰逊的罚球以6-3领先老鹰,但稳住阵脚的老鹰很快在霍福德的带领下连续取分,“德国隆多”丹尼斯-施罗德的突破加上谢尔文-马克的连续三分球瞬间将比分拉开,当肯特-巴泽莫尔投中三分球后,老鹰已经以23-8领先湖人15分之多。打完第一节,湖人以14-23落后于老鹰。

  这时候,不少人恐怕已经认为湖人再度“雪崩”。但没想到第二节风云突变,老鹰神射科沃尔首先鼻子骨折下场,老鹰也似乎忘记了怎么得分。从第二节11分32秒马克上篮后直到5分50秒,老鹰都没有人得分,长达6分钟的得分荒直接帮助湖人掀起一波10-2的高潮。

  当然,即便是这波高潮,湖人也只是追平了比分而已,睡醒了的老鹰马上连续追分,霍福德的定海神针单打,加上施罗德的穿插组织抽空三分,老鹰在半场结束时又以41-38取得领先。

  第三节,老鹰重振雄风,霍福德开场连续2个中投,施罗德又自己突破外加助攻,不到4分钟,老鹰就拿下了12分。而湖人缺乏耐力的问题出现了,虽然第三节开局还能勉强咬住老鹰,但在中后程后继乏力,被老鹰在第三节将分差重新扩大到两位数,以68-58结束了这一节。

  谁知道,最狗血的剧情发生在第四节:第四节前半程,老鹰已经以83-67几乎取得了胜利,但他们马上又陷入了沉睡。而湖人方面,莱恩-凯利三分得手,布泽尔低位单打,克拉克森中距离发炮,戴维斯篮下强起,末了韦斯利-约翰逊还飙进一记三分球。湖人打出一波16-2的高潮,在比赛最后30秒时将分差拉回83-85只落后2分。

  可是关键时刻,施罗德,这位来自德国、选秀时被视为“小隆多”(客观模板是达伦-科里森)的控卫发飙了。老鹰发球后,“德隆”在三分线外控球,先是看着计时器,等时间还剩15秒时突然启动,也不用繁琐的变向,就是简单的加速直冲,湖人多人包夹但还是被他杀进了篮下,面对协防封盖,施罗德拧身展臂,利用时间差将球勾起,打板入网。这一球,几乎锁定了老鹰的胜利,虽然随后凯利又投中了三分球,但分差毕竟还是相差太多,施罗德最后阶段再度搏到犯规,2次罚球彻底终结了比赛。

  此役,“德国隆多”施罗德砍下24分,刷新生涯得分纪录,同时,他送出10次助攻,也追平了生涯助攻纪录。一战两纪录,施罗德用行动证明,年轻控卫中,他一定有一席之地。

  (咕哒)

 

文章关键词: 湖人老鹰施罗德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中央放大招:中国足球改革详细方案出炉
  • 娱乐小龙女将由成龙接管?律师:看孩子意愿
  • 财经触目惊心 央视315晚会都曝光了谁
  • 科技央视315晚会:三大运营商无一幸免
  • 博客 缅甸招惹中国对自己能有什么好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毕业生放弃接管千万家业当警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