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尔沃基前线-迈卡威:基德让我做好防守

2015年03月12日15: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迈卡威冲击篮筐迈卡威冲击篮筐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9号晚,主场作战的密尔沃基雄鹿队在最后时刻凭借希腊“字母哥”安特托孔波的一记扣篮锁定胜局,以97比91击败奥兰多魔术队。避免吃到连败,雄鹿队的战绩来到34胜30负,依旧稳坐东区第六把交椅。

  今晚雄鹿队五名先发球员得分悉数上双,又打出了基德教练想要看到的比赛模式。中锋帕楚利亚拿到全队唯一的两双,10分12个篮板。最后时刻,正是他抓到一个价值连城的进攻篮板,随即又为“字母哥”安特托孔波送出一记妙传,后者扣篮得手之后基本终结了比赛的悬念。米德尔顿再次投出平生涯最高的30分,其中三分线外弹无虚发,四投全中。在球队交易走先前的头号得分手奈特之后,米德尔顿更多的在进攻端锋芒毕露。

  基德教练在赛后高度赞扬了米德尔顿在球队攻防两端的巨大作用,“他可以单打对手,也可以外线发炮。今晚对手甚至在他没有持球的时候都去尝试包夹他,这就给其他人创造了很好的机会。”

  上一场有着不俗发挥的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迈卡威)今晚在场上手感冰凉,只有13投4中的投篮表现。整场比赛,迈卡威只尝试了两种攻击手段,中距离跳投和突破上篮。然而,这两种兵器似乎今晚他都使得不顺手,他所缺乏的是投篮的稳定性,时不时前一场火热,后一场冰凉。不仅如此,迈卡威在送出全队最高的6次助攻的同时,也出现了5次失误,同样是全队最多。

  从一支始终在重建旨在摆烂以换取高顺位选秀权的球队,来到一支年轻的已经基本锁定季后赛席位的球队,迈卡威真真切切的在场上感受到了压力。

  鉴于交易后球队在控卫位置上的现状,曾经同样在这个位置上打了十几年的基德教练深知,要想把这样的一支球队捏合成形,绝非一朝一夕之功。眼前球队唯一的也许是最明智的选择,就是让这两名年轻控卫尽可能久的留在场上,多打比赛,在挫折中前进。

  因此,基德很理智的给当前的这支球队做出了定位,“作为一支年轻的球队,一群小孩,我们需要先学着爬,然后接着如同婴儿学步一般,慢慢去进步。今晚如果球队没有出现22次失误,那就不是我们了。我们现在总是在失误频频的情况下去尝试赢球。我们需要做好防守。”

  正如基德所言,尽管今晚手感不佳,迈卡威在防守端的表现可谓相当出彩。全场比赛,他抓到9个篮板,还送出两记封盖,受害者分别是佩顿和奥拉迪普。这样的表现,基德自然看在眼里,“我们需要他像今晚这样去抢篮板。他在防守端的表现对于球队至关重要。”

  迈卡威赛后也透露,做好防守是基德教练和队友布置的任务,“他们要求我加强对持球人的防守力度,球队的防守从我这里发起。今晚上半时球队没有打出我们应有的防守,下半时我们才重拾防守强度。教练还要求我注意控制篮板,不给对手二次进攻的机会。我喜欢赢球,今晚我可以睡个好觉了。”

  对于自己在场上的进攻表现,迈卡威心中相当清醒,“我的进攻首选还是攻击篮筐。当然,如果有空位三分球的机会,我也会果断出手的。我有信心去命中那些投篮。在进攻端我现在感到很舒服,应该是在那场对金州的比赛之后,我才算是真正摸透了球队的进攻套路和体系。”(王尧)


文章关键词: 雄鹿基德迈卡威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NBA-火箭负开拓者 威少10失误雷霆出前8
  • 娱乐张艺谋《长城》演员公布 刘德华鹿晗加盟
  • 财经“女首富”周群飞往事:发工资惊动过肖钢
  • 科技风向标:360股价连跌 好故事讲完了吗?
  • 博客何言:香港人给内地游客的一封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世界大学排行榜:美英名校垄断前10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