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入选耐克篮球峰会名单 大郅阿联都打过

2015年03月12日11: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周琦将参加耐克篮球峰会周琦将参加耐克篮球峰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2015年耐克篮球峰会的参赛阵容已经正式公布,在国际选拔队的11人名单里,我们看到了新疆飞虎队年轻中锋周琦的名字。

  出生于1996年1月16日的周琦,今年刚满19岁。他身高2米18,臂展达到2米28,在新疆飞虎队司职中锋。今年的CBA[微博]联赛上,周琦一共出场31次,场均得到14.1分、7个篮板和3.3次盖帽。

  2014年,周琦曾帮助中国队夺得亚洲U18男篮锦标赛的冠军。那届巡回赛中,他场均贡献13.1分和6.9个篮板,外加最高的2.7个盖帽。

  选秀网站《nbadraft》对周琦的评价是:“拥有很好的身高臂展以及移动能力,对比赛的感觉很棒,在场上很聪明并且能做出正确的决策,在中锋位置上拥有良好的控球能力。不足的地方主要在于肌肉力量和意志的坚韧度。”

  耐克篮球峰会被誉为“球星的摇篮”,1995年正式创办,该项赛事旨在为世界各地有天赋的年轻球员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届时比赛现场还将云集大量的NBA球探。

  每年的耐克篮球峰会都汇集了来自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最出类拔萃的19岁以下(包括19岁)年轻球员,包括德克-诺维茨基、托尼-帕克在内的多位顶级国际球员都曾参加过此项赛事。

  自从耐克篮球峰会创办以来,已经有165位曾入选过美国队和国际选拔队的球员在NBA选秀大会上被选中,其中有8人以状元秀的身份进入NBA,最近的一位是2014年状元安德鲁-维金斯。截至今年3月11日,依然有曾经参加过耐克篮球峰会的64位美国球员和26位国际球员活跃在NBA。

  在周琦之前,王治郅、易建联[微博]、陈江华[微博]、郭艾伦和王哲林[微博]等中国球员也都曾参加过耐克篮球峰会。

  第18届耐克篮球峰会将于北京时间4月12日在美国波特兰举行。

  (罗森)


文章关键词: 周琦德克帕克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欧冠切尔西加时2-2十人巴黎出局 拜仁7-0
  • 娱乐张艺谋《长城》演员公布 刘德华鹿晗加盟
  • 财经“女首富”周群飞往事:发工资惊动过肖钢
  • 科技风向标:360股价连跌 好故事讲完了吗?
  • 博客何言:香港人给内地游客的一封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世界大学排行榜:美英名校垄断前10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