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选秀改革提案曝光:先试训再定是否参选

2015年03月12日07: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这项提案可以避免大学球员过早参选却拿不到好顺位的尴尬这项提案可以避免大学球员过早参选却拿不到好顺位的尴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ESPN报道,NBA、NCAA和美国篮球教练协会计划联手改革一项选秀制度,让球员在正式宣布参选前获得一次试训机会,以达到避免大学球员过早参选却拿不到好顺位的尴尬。

  新方案的核心是推迟大学球员宣布参选的最后期限,从目前的4月底延长到5月底,大约多出近5周时间。原来的NBA选秀试训提前至5月中旬举行,换句话说,一旦大学球员试训后觉得自己拿不到高顺位,还可以重返学校继续读书。该方案预计将在明年1月交给NCAA投票表决,一旦通过将在2016年的NBA选秀中实行。

  在目前的规则下,大学生球员一旦宣布参选,等于就是放弃了继续打NCAA的机会,即使落选也无法再回到学校,而且,他们在做出这个决定前可能也不知道自己的实力到底在哪。新方案将有效解决这一问题,NBA将邀请有潜力的球员参加试训,相关球队会将自己的评估反馈给球员。NBA目前每年的选秀试训人数为65-70人,新方案的邀请人数会在此基础上增加20-30%。

  “这样一来,当你申请进入选秀,而你的名字又没有出现在这个试训邀请名单上,那就证明你可以撤回选秀申请,回学校继续读书了,”NCAA名帅约翰-卡利帕里说,“而且,现在还可以在试训以后再做决定,是回到学校读书还是选择进NBA。”

  NBA新总裁亚当-萧华上任后,一直在建议提高选秀年龄,从目前的19岁提高到20岁,不过NBA球员工会极力反对,希望将年龄从目前的19岁降回原来的18岁。毫无疑问,这个新方案会让一部分潜力新星推迟进入NBA的时间。

  “从长远来说,我们希望那些准备得更充分的球员进入联盟,”NBA副总裁范德维奇说。

  (黎双富)

文章关键词: 选秀NBANCA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欧冠-切尔西加时遭绝杀2-2出局 拜仁7-0
  • 娱乐王学兵张博吸毒被抓 警方起获毒品10余克
  • 财经“女首富”周群飞往事:发工资惊动过肖钢
  • 科技风向标:360股价连跌 好故事讲完了吗?
  • 博客何言:香港人给内地游客的一封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6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排名出炉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