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兰前方-阿弗拉罗首秀:愿为球队赢下总冠军

2015年02月24日09: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弗拉罗迎来开拓者首秀阿弗拉罗迎来开拓者首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美国太平洋时间2月22日晚,波特兰开拓者队主场迎战孟菲斯灰熊队。本场是开拓者新援阿隆阿弗拉罗的首秀,比赛虽然开拓者曾经带着13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但最终没能抵挡灰熊在第四节的疯狂反扑,最终以92:98六分的劣势在主场惨遭翻盘。

  灰熊本赛季已然成为开拓者最难啃的一块骨头,此番第三次对阵本赛季还没赢过的对手,开拓者全队上下对这场胜利虎视眈眈。然而,赛前主队阵营传来不好的消息,内线支柱阿尔德里奇因伤缺阵。阿德的缺席显然让开拓者的内线完全无法与灰熊豪华的禁区阵容相匹敌。只能以外线进攻为主的开拓者尽管在第二节开始跟第三节结束时间都打出了非常精彩的攻击波,几度将优势扩大至两位数,但是灰熊在随后总能依靠优秀的团队防守以及扎实的阵地进攻成功将比分迫近直至反超。在最后时刻开拓者的进攻屡屡不中,末节仅得15分,而灰熊全明星中锋小加索尔最后发挥了基石的作用,力助灰熊将胜利收入囊中。

布雷克三分球达到队史第七布雷克三分球达到队史第七

  众所周知,全明星是赛季的分水岭,一是因为赛季已过去60%,各队常规赛的竞争愈发激烈,二是交易截止日的到来促使各队纷纷对阵容进行最后的调整。开拓者在交易大门即将关闭的最后时刻换来了阿弗拉罗以及阿朗佐吉,完成对阵容的改造,准备全力冲刺季后赛。在与掘金队的交易中,开拓者的主要筹码是在当地球迷中颇具人气的托马斯·罗宾逊。罗宾逊在开拓者的这几年,并没有成长到人们所期待的高度,本赛季的出场轮换甚至已经排在小将莱昂纳德之后,在队中的战术地位早已边缘化。

  此番得到阿弗拉罗,从账面上讲,显然有助于球队实力的进一步增长。阿弗拉罗转会后,对新东家也是赞赏有加,表示对进入一种“赢球的环境”感到非常兴奋,同时也夸下海口,表示愿意为开拓者赢下阔别近40年的总冠军。

  全明星之后的第二战,也是阿弗拉罗的首秀。相对于坐了整场板凳的阿朗佐·吉,24分钟的出场时间已经体现了教练与团队对阿弗拉罗的信任。现场球迷也用最大的热情迎接他身披开拓者球衣的首次登场;对他贡献进球,抢断,篮板的喝彩,都明显比平常高好多分贝。队友们也更是尽心帮助他找到感觉,刻意给他喂球,停球时间,马修斯,利拉德几次跑到他身旁耳语,为他讲解场上战术。阿弗拉罗也用积极的表现回应球迷球队的热情,进攻端努力参与到球队的传接配合中,没有过多的出手,帮助队友创造更好的得分机会,防守端对持球队员的防守以及对篮板的保护也都非常尽心。8分4篮板2助攻,阿弗拉罗在数据上交出了一份中规中矩的答卷,他也曾经在第三节末端联手布雷克利拉德送出了精彩的三分攻击波,成为首秀的亮点。

  但显然,这样的贡献还不足以让开拓者在缺少阿尔德里奇的情况下拿到一场胜利。相对于灰熊在得到杰夫格林后所收获的立竿见影的效果,阿弗拉罗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整。他与球队的配合还不够娴熟,比赛中导致几次失误,传球被灰熊队抢断,但更大的问题在于角色的转变。阿弗拉罗在过去五年均以先发的身份登场,在掘金一度曾经是球队的主将。此番辗转波特兰,来到有全明星的球队,在球队主力阵容稳固的情况下,如何正确的定位自己,迅速找到在队中的位置,才是关键所在。赛后采访中,阿弗拉罗表示这样的结果是令人有些失望,自己也没有打出所有人所期望的最好状态,被问到队中的角色时,他也是用“调整,调整,调整”来回答。但是这种调整总不像说出的那样简单。希望拥有良好性格的阿弗拉罗能尽快与球队产生化学反应,为比赛带来质变。

  全明星之后两战皆负,状态低迷,此前在主场前三节领先的前提下取得15胜1负的开拓者,在痛苦之中,也看到了一些现实。斯托茨在赛后高度评价了灰熊的防守,表示灰熊用防守将比赛带入了他们最喜欢的慢节奏阵地进攻中;同时谈到了阿尔德里奇没有出战所带来的巨大损失。过度依赖球星,时灵时不灵的外线进攻,都是球队目前已经暴露出的命门。按照目前的排名,灰熊(西区第二)将是开拓者(西区第三)潜在的季后赛对手。如何在今后面对出色的团队,出色的防守,将是开拓者需要直面的挑战。

  (新浪体育 @徐骁 发自波特兰)

文章关键词: 阿弗拉罗,开拓者,布雷克开拓者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林书豪25分湖人胜 詹皇18+7+7骑士胜
  • 娱乐哈文:如果明年再执导春晚会哭死
  • 财经国际油价三连跌 供应过剩担忧再起
  • 科技京东经理操控抽奖侵占9万元代金券获刑
  • 博客任志强:“万恶”的房地产开发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全球高校排名公布 北大清华进入前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