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落幕谁还惦着科比? 这顿年夜饭缺盘饺子

2015年02月16日13: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詹姆斯全明星得分只差科比2分!下一届,科比会拱手相让吗?詹姆斯全明星得分只差科比2分!下一届,科比会拱手相让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北京时间2月16日,在今天的全明星正赛上,西部明星队以163-158击败东部明星队,东部明星队核心勒布朗-詹姆斯出战32分钟,21投11中得到30分5篮板7助攻2抢断,个人全明星总得分达到278分,位列NBA历史第二位,仅次于科比-布莱恩特。

  要说今年全明星赛谁最着急,恐怕不是三分球9投1中的克雷-汤普森,也不是出场时间最短的吉米-巴特勒,更不是全场2投1中的蒂姆-邓肯。

  或许,是未能上场的科比-布莱恩特。以及关注科比的球迷们。

  在今年全明星赛之前,科比的全明星总得分是280分,位列NBA历史第一,排在他后面的,是迈克尔-乔丹(262分)、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251分)。这两位名宿已经退役,自然不会威胁到科比的纪录,但排名第四的勒布朗-詹姆斯就不同了,虽然他此前只得到248分,距离科比还有很长的距离,但别忘了詹皇正是当打之年,在全明星阵容里也是核心,单场轰下30分并不奇怪,他只要单场拿下32分,就将追平科比,如果能超过32分,就将成为NBA全明星历史得分王。

  其实,科比肯定不会因为这个纪录而紧张。科比作为NBA一代霸主,自身就有无数荣誉,对于全明星赛的奖杯,科比应该抱有“得之吾幸失之吾命”的心态。况且科比已经17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其中出战了14次,为现役第二多(仅次于蒂姆-邓肯的15次),如果想要刷纪录,科比绝对有足够的动力和能力去得到更多的分数。

  球迷们之所以着急,其实是源自对“明星”这一概念的追捧。在过去十来年的漫长岁月里,人们已经习惯了在全明星赛场上关注科比。有科比的地方就有话题,从赛前的票选,到能否出战,再到赛场上的对决,科比就像风向标一样引领NBA的话题动态。科比VS乔丹,科比VS艾弗森,科比VS卡特,科比VS麦蒂,科比VS詹姆斯……17次入选全明星,让科比成为全明星赛场上的活化石,他见证了新霸主的加入,也亲手送走了老一代天神,他拿到了最多的4次全明星MVP,也曾和别人分享全明星MVP,邓肯是NBA的石佛,科比更像是全明星的石佛,不管你喜欢还是不喜欢,他总在那里,制造无数话题,也制造无数星光。

  今年的全明星赛不可谓不精彩,有劲爆的扣篮,也有精妙的上篮,有兵行诡道的助攻,有血脉贲张的快攻,连笑料都给足了(比如汤普森三分球9投1中),但如果观战的是有几年NBA观赛经历的老球迷,恐怕还是会觉得少了点什么——也许,就是少了科比,少了这点熟悉的味道。全明星就像春节,科比就像饺子。饺子或许不是春节团年饭桌上最诱人的珍馐佳肴,但没有饺子,那年味未免也太寡淡。好在,也许还有明年。

  (咕哒)

文章关键词: 湖人科比全明星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全明星正赛西部险胜东部 威少获MVP
  • 娱乐冯小刚批娱乐圈抄袭严重:哈韩媚日下贱
  • 财经老中石油称周永康时代每顿宴请不下10万
  • 科技银行新政困扰外企:IT采购格局或巨变
  • 博客究竟是导演强奸还是女艺人诬告陷害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二三本学生实习遭歧视 只能打酱油卖苦力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