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前线-波波错失千胜“吓”坏记者

2015年02月09日16: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猛龙今天笑到了最后猛龙今天笑到了最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多伦多时间2月8日,多伦多猛龙在主场面对西部的劲旅圣安东尼奥马刺。这场比赛大家都在关注着马刺的主教练波波维奇能否在多伦多拿到执教生涯的第一千场胜利。多伦多的雪天没有降低球迷的热情,这场比赛又再是全场满座。猛龙以87-82艰难的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被推上首发阵容的詹姆斯-约翰逊表现出色得到了20分4篮板,洛瑞得到了12分7助攻5篮板,德罗赞得到18分4助攻3篮板。马刺队方面,莱昂纳德拿到11分5篮板,邓肯得到了这赛季的第25次两双12分11篮板5助攻,帕克拿到10分3助攻,吉诺比利得到9分4助攻。

  流畅的进攻轮转,高质量的防守是马刺的标志,而猛龙的主教练也是个强调防守的教练。两队在比赛中都打出了很好的防守,所以双方得到的分数都并不高,其中双方在第三节只打出了12-19的分数。

  赛后一直很有个性的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很快就从更衣室出来接受媒体采访,眼见记者们都还没准备好,他很和蔼的对记者们说:“你们准备好就告诉我吧。”关于比赛他说:“没什么特别,有些时候你就是没办法得分。他们的得分比我们要多,我们并没有特地做些什么来去限制他们(猛龙),我不太清楚他们有没有特意做要些什么去限制我们。有些时候可能只是你的投篮不够好。今天两支球队都是很具竞争力,我认为我们在进攻选择方面做了很多错误的选择。两队的防守都打得很好。”

  波波维奇强大的气场令在场记者都不敢向他提问,更没有人提到关于执教生涯只差一场胜利就能达到一千场的话题,看到大家都在沉默地等待下一位“勇士”的出现,波波维奇又再展现了自己独特的个性,他微笑着对大家说:“你们都是拿着工资的吧?”然后就笑着离开了记者们的包围。整个采访的过程只用了两分钟,效率之高令其他球队的主教练望尘莫及。

  赛后猛龙的德罗赞说:“今天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好的考验,在进攻轮转方面马刺可能是联盟中最好的一支球队。你需要时刻提防着他们那些很有技巧的进攻。我认为今天我们在这方面做得不错。”詹姆斯-约翰逊在上一场面对快船的比赛拯救了球队,而今天再一次扮演了球队的奇兵,教练临时把他放到了首发阵容中,顶替了原定首发的瓦斯奎兹。赛后詹姆斯-约翰逊说:“你永远不知道你会得到多少的出场时间,当机会来到面前时你就得要准备好。”关于在比赛末段接到洛瑞的助攻投中了重要的三分球,他说:“我们对对方都有信心。洛瑞是个伟大的后卫,如果他对我没信心的话他不会传出那个球到我手上。”

  今天的比赛无论球场的气氛还是比赛的强度都算得上是季后赛的级别。马刺的每一次进攻和防守都在给年轻的猛龙上课,其中猛龙年轻的中锋尤纳斯-瓦兰修纳斯面对邓肯在进攻方面完全占不到任何优势,只得到8分但拿到16个篮板,瓦兰修纳斯今年才23岁而他面对的是已经39岁的邓肯。“老”这个字用在马刺队球员身上从来不能代表年龄,只能代表老练。这场比赛,马刺还是那些年我们看过的马刺,还是一如既往有着老练默契的配合,独特个性和气场的主教练,对于马刺来说仿佛年龄从来都不是障碍,因为帕克依旧灵活,吉诺比利脚步依旧鬼魅,而邓肯依旧是永远21。

  新浪体育Nick_zy发自多伦多

文章关键词: 马刺邓肯猛龙波波维奇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NBA全明星给你好看 哈登汤神同首发
  • 娱乐房祖名14日获释后开记者会么?看他意愿
  • 财经周小川执掌央行首遇通缩在想啥
  • 科技盘点运营商落马高管:哪些岗位最危险
  • 博客乐队主唱:写给我记忆中的汪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科大首届毕业生超半数被世界名校录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