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城前线-国王的天使与魔鬼 小个子球迷老板

2015年02月06日15: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王老板(左)国王老板(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萨克拉门托当地时间2月5日晚,被小牛战略上藐视并且战术上也没有重视的国王队仍然以78-101惨败于来访的小牛队。【前方记者团专题】

  小牛的西海岸之旅第一站刚刚苦战败给了勇士,背靠背对阵软柿子国王,小牛选择轮休诺维茨基,加上面部骨折休战的隆多,小牛一副残阵来到了萨克拉门托。第一节还勉强撑得住的国王在第二节被小牛打了一个37-20,一举奠定败局,这已经是国王最近八场球输的第七场了。球队已经从赛季初那支防守强悍、接连战胜包括马刺、快船、开拓者等豪强的黑马球队,正式沦落为一支和上赛季情况类似、防守不专注、进攻无箭头的弱旅。

  输球不可怕,大败也不是那么可怕。人难免感冒伤风,一个赛季82场常规赛,再强的队也不可能场场胜利。但是可怕的是,球员们在比赛中流露出的那种失望、沮丧、无奈、不解的肢体语言——这种负能量像瘟疫一样传染,感染了全队的每一个人。

  “这是一支(与赛季初)同样的球队,同样的人。”考辛斯赛后采访中一脸郁闷地一直重复这句话,他的后半句话不说,大家也都看得出——“怎么会到现在这个地步。”可以想象吗,考神这个国王队11年以来第一个全明星球员,在二月份临近全明星的常规比赛里,竟是这样痛苦、竟是这样对球队的方向无限迷茫。年轻的考辛斯找不到输球的理由,教练也只能很无力地说些账面话:“我们只有团结起来才能度过难关。我们的比赛要一场一场打。”解决方案?无论是教练还是球员,都不知道。

  本赛季的转折点也许各位球迷都清楚了:考辛斯在11月、12月的时候不幸患脑膜炎开始长期缺阵,球队战绩略有下滑——当然,对于主将缺阵的年轻球队来说,这是很正常的——紧接着,在球队主场不敌尚有约什-史密斯卧底的活塞之后,本赛季刚刚接下教鞭并且慢慢与球员建立默契的主教练迈克-马龙被总经理与老板炒了鱿鱼。此间的种种真相假相,各种无间有间勾心斗角大家就当小说读吧。

  紧接着的一个问题:是否存在这种可能,马龙教练不走,球队仍然会走下坡路呢?——很有可能。毕竟国王的人员配置在血腥的西部尚属羸弱。但因为现在这种可能性已经绝对无法考证,而球迷们看到的是,马龙教练走后,一方面球队人心涣散(主要是表妹……),另一方面球队开始强调进攻同时放弃了练了几个月的团队防守结果节奏大乱,令人失望。其实,国王本赛季与上赛季相比,并没有大范围补强,战绩不佳本也在情理之中。但是这个世界上最令人失望的事,不是情况一直无法改观,而是有改观的希望和潜力以后,又被外力生生地按灭了。

  按灭这团希望的小火苗的不是别人,正是球队老板维维克。除了有钱,他与快船老板鲍尔默、今天来访的小牛老板库班还有一个共同点——都是狂热的篮球迷。同样是几乎每场比赛都陪伴球队,不同于库班和鲍尔默外露、有时接近疯狂的美式球迷风格,印度裔的维维克总是冷静地坐在他的VIP场边座上,喜怒不形于色。

  就是这样的一位在NBA各支球队老板中特立独行、身高绝对不超过1米7的小个子,成为了萨克拉门托的天使与魔鬼。正是这位白手起家的IT天才,因为对篮球的热爱,买下了这支球队,正式宣布将国王队留在萨城,同时又决定,为萨城、为国王、为“这个世界上最棒的球迷”建一座“世界上最好的球馆”——维维克的决定和投资,对萨城这样一个小城市经济方面的重大影响不言自明。

  市长凯文-约翰逊——曾经的NBA全明星——在国王的大型活动中逢请必来。有这样一个金主的支持,他的仕途也更顺畅。维维克还花大力气致力于NBA在印度以及亚洲市场的推广,总裁亚当-肖华、NBA元老比尔-拉塞尔都是他的座上宾(比尔-拉塞尔出现在今天的比赛现场,与维维克并肩看球)。

拉塞尔与钱德勒闲聊拉塞尔与钱德勒闲聊

  也正是这位为国王延续未来的老板,作出了那个震惊联盟的决定。马龙教练的离开,是很多球员心中不可言说的一道疤。今天采访中大家正说着,又有人问考辛斯:“你对更换教练怎么看?”考辛斯埋下头,一连说了六遍“We are not getting there”(我们不能说这个)。当球员们说“这都过去了”的时候,其实你看得出,这道疤,一直在渗血。

  球员和教练只有一场一场地打,打成怎么样真的只有天知道了。而维维克,仍然是那个决定球队任何人去留的“老大哥”,他是天使,也是魔鬼。他心里的算盘,也是只有天知道。

  (新浪体育 @汪渊源 发自萨克拉门)

文章关键词: 国王,马龙,考辛斯国王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NBA全明星给你好看 哈登汤神同首发
  • 娱乐房祖名14日获释后开记者会么?看他意愿
  • 财经周小川执掌央行首遇通缩在想啥
  • 科技盘点运营商落马高管:哪些岗位最危险
  • 博客乐队主唱:写给我记忆中的汪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科大首届毕业生超半数被世界名校录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